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 胡玮炜一夜暴富实现财务自由

    摩拜卖身,一篇标题为《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的文章开始刷屏,引发了广泛的热议。

    4月3日晚,摩拜就美团收购案举办股东会议,最终确定美团以35%美团点评股权(11亿美元)、65%的现金(16亿美元),共计27亿美元全资收购摩拜单车。

    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共计套现7.5亿美元现金。而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即便套现没有市场传言的15亿、9亿之多,数亿现金也是有的,毕竟她占股权比例超过8%。

    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
    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巨额套现

    不管这样的结局,是不是胡玮炜内心想要的,她都已经一夜暴富,实现财务自由了。

    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也表示:从企业来讲的话,很多创业公司,可能3年刚刚把商业模式想清楚,团队呢第一轮淘汰完成,刚开始跑,但对摩拜来说,好像3年走完了一辈子的路。

    摩拜在资本助推下的崛起速度之快,胡玮炜实现财务自由的速度之快,都导致收购新闻爆出后,最火的不是那些财经评论,而是一篇制造焦虑的文章,大意是说,摩拜创始人套现XX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

    小编也看了这篇文章。坦白说,我丝毫没有感觉到同龄人正在抛弃我,没有焦虑甚至没有非常羡慕。相反,作为一名普通人,每天努力地生活着,为自己及所爱的人努力,这也是一种幸福。幸福的定义不应该仅仅取决于赚了多少钱,取得多大名气。

    但从胡玮炜身上,我们应该学到2条人生潜规则:1、普通人喜欢在一个点上勤勤恳恳,聪明人知道要借助面和体的崛起;2、人生逻辑大于商业逻辑。

    短短三年,卖了公司套现15亿元,胡玮炜值得许多人学习。但我们同时也应该清醒认识自己,千万不要陷入反复的焦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