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员工签联名信 公开抵制谷歌涉足战争业务

    曾宣称“不作恶”的谷歌,和美国五角大楼合作开发战争“机器”。谷歌员工签联名信,抗议公司这一行为。谷歌将会做出怎样的回应?

    包括数十名高级工程师在内的数千名谷歌公司员工签署了一封联名信,要求公司退出五角大楼的试点项目Project Maven,并宣布一项永远不会为战争开发技术的政策。据了解,Project Maven的任务是用于分析无人机拍摄的画面,可能会被用于提高无人机空袭打击目标的精准度。

    目前,这封联名信在谷歌内部传阅,已经收集到了逾3100个签名,反映了硅谷与联邦政府之间的文化冲突。

    谷歌员工签联名信
    谷歌员工抵制公司试点项目

    谷歌拥有全球两家最顶尖的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分别为设在加州的“谷歌大脑(Google Brain)”和设在伦敦的Deep Mind。

    在谷歌近期举行的一次全公司范围内的会议上,有员工对公司参与项目提出质疑。当时,谷歌云基础设施业务主管戴安·格林(Diane Greene)对这一项目进行了辩护,寻求安抚对此感到担忧的员工。

    谷歌随后称,公司参与项目Maven项目本质上是出于“非攻击意图”,即便五角大楼的视频分析常常用于反暴动,反恐行动中。谷歌和五角大楼表示,谷歌的产品不会被用于制造不需要操作员就能开火的自动化武器系统。用于开发自动化武器系统是AI被广泛讨论的可能应用之一。

    但目前还不清楚,谷歌和美国其它科技巨头如何划清“攻击性与非攻击性”的界限。

    谷歌员工公开抵制,谷歌还是原来的谷歌吗?在员工和五角大楼之间,谷歌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