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钜盛华拟处置万科持股 要卖给谁引市场关注

    消息来得有点快!据万科A最新公告内容,钜盛华拟处置万科持股。那么问题来了:钜盛华的万科持股要卖给谁?价格是多少?

    4月3日收盘后,万科A发布公告,称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9个资管计划共计持有万科11.42亿股,占总股本的10.43%。钜盛华称,为避免万科股价大幅波动进而影响市场平稳运行,保护上市公司以及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最大利益,就相关资管计划持有万科股票的处置,与相关资管计划管理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协商。

    沟通和协商的要点概括起来就是:1、资管计划要清算;2、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处置持有的万科股票;3、要合法合规;4、会及时进行披露。

    钜盛华拟处置万科持股
    钜盛华拟减持万科A

    据媒体统计,钜盛华(除委托资管计划代持部分)浮盈176.67亿元~191.48亿元,前海人寿浮盈134.62亿元~150.33亿元。总体来算,宝能系浮盈467亿元~497亿元之间。

    那么,谁有能力来接钜盛华的盘呢?大股东可能性不大。但具体对象,目前还无法猜测。

    此外,投资者最关心的是,钜盛华减持对万科A股价是否产生影响。从公告内容可以了解到,钜盛华的减持方式不会直接对股价形成冲击,更多的影响是其他投资者的情绪。

    其实,对于钜盛华减持,市场是有预期的。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不过,钜盛华减持意味着万科股权纠纷终于彻底解决。对于管理层来说,无疑是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