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指站上1900点 中小创个股再度崛起

    今天蓝筹股下跌,沪指全天震荡,收涨0.26%。而科技股等中小创大涨,创业板指站上1900点,涨3.16%。

    30日开盘,权重白马股在昨日全面反弹后,今日开盘后再次走弱,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经过短暂调整后继续大涨,午后在科技股和军工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站上1900点,涨幅超过3%。据统计,创业板指一周累计涨幅超10%。

    创业板指站上1900点
    创业板指剑指新高

    而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也因此涨逾1%,表现明显好于同期沪指。个股层面,由于多数中小创个股的崛起,沪深两市普涨格局再现,截至收盘,上涨个股数超过2400只,下跌个股数不到700只。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168.90点,成交1960.07亿元;深证成指涨1.05%,报10868.65点,成交3007.56亿元;创业板指3.16%,报1900.48点,成交1174.97亿元,周涨10.11%,创2016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盘面上,船舶和航天等军工股表现突出,中国船舶尾盘屡次封涨停,中船防务和中船科技维持强势。通讯、软件、电子和机械等科技行业表现也不错,医疗股和医药股表现也比较突出。保险和银行两大权重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地产和钢铁等泛地产股小幅下跌。

    巨丰投顾认为,创业板连续放量上涨,完全收复失地,未来走强已达成共识。今日创业板继续上涨,一旦突破1900点,将拓展上行空间。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王汉峰表示,A股估值已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短期情绪可能仍偏低迷,但中期前景依然积极。“如果按照蓝筹股指数沪深300来看,当前点位比2016年年初低位高大约40%,而2016-2017年两年累计的盈利增长在50%左右。理论上如果不考虑指数成分的变化,当前沪深300指数隐含的蓝筹股估值已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的水平。如果再考虑权重较大的大型银行近年估值提升较多(重估幅度在40%左右),其他行业当前估值可能相比2016年年初更低。中小市值个股来看,当前估值更是低于2016年年初。因此,维持对A股积极的观点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