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克莱被罚20亿 因这个罪名在美诉讼缠身

    据路透社报道,巴克莱被罚20亿。此前,巴克莱因不当销售RMBS,存在欺诈行为,对投资者造成一定影响,在美国引来官司。目前,巴克莱进行了和解。

    美国司法部表示,巴克莱就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质量误导投资者,涉嫌邮件欺诈和银行欺诈。巴克莱在和解协议中未承认这些指控。

    undefined
    巴克莱银行被罚

    此次和解了解了巴克莱在美国最大的悬而未决的法律问题,可能让那些已准备好接受更大金额罚款的投资者感到安心。

    巴克莱表示,这笔罚款将使其核心资本率下降0.45个百分点。

    巴克莱的两名负责RMBS交易的前高管——PaulMenefee与JohnCarroll——同意支付20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针对他们个人的诉讼。

    RMBS,又称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是信贷资产证券化模式之一。金融机构(主要是商业银行)将持有的流动性较差但具冇未来现金流收入的住房抵押贷款汇聚重组为抵押贷款群组,由证券化机构购人,经过担保或信用增级后以证券的形式出售给投资者的融资过程。借款人每月的还款现金流,是该证券的收益来源。

    资料显示,巴克莱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于英国伦敦,成立于1690年,是英国最古老的银行,具有逾300年历史。

    去年6月,英国巴克莱银行及其4名前高管被指控,在2008年向卡塔尔投资人紧急筹款120亿英镑(约合1000亿元人民币)的过程中存在“合谋欺诈和非法金援”行为。巴克莱银行由此成为首家应对金融危机的行为受到犯罪指控的英国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