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发布棚改新规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都有答案

    3月26日上午,深圳发布棚改新规。根据新规内容,钉子户可强征,赔付标准不超过1:1.2。快去深圳住建局官网看看吧。

    深圳发布棚改新规
    深圳棚改最新消息

    今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征求《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意见稿中对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都做出了规定:适用范围、项目安置补偿标准、项目实施模式、房屋征收、项目用地出让等。

    根据意见稿内容,棚改安置补偿标准中产权调换标准按照套内建筑面积1:1,或者不超过建筑面积1:1.2的比例确定。

    而且对钉子户也有强制规定,如果因个别业主提出不合理要求或部分产权人不明确影响改造,区级政府可依法实施房屋征收。

    相关意见可通过以下途经反馈:

    一、通过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方网站(http://www.szjs.gov.cn)首页的“为你推荐”或者“互动交流-民意征集-征集主题”相关栏目查看并在线提交意见。

    二、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8号设计大厦918室(邮编:518031)并请在信封上注明“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字样。

    三、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至:gjc@szjs.gov.cn。

    四、关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微信公众号或“深圳住建头条”微信公众号,在正文下方的留言栏提交意见。

    据媒体报道,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一直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近些年,我国的棚户区改造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全国新开工各类棚户区分别为601万套、606万套和609万套,超额完成2015年初确立的“未来三年再改造1800万套棚户区”的任务。

    2017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三年棚改攻坚计划”,按照计划,2018年到2020年,我国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该任务较2015年~2017年的1800套棚改目标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