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概念股有哪些 利好催化剂来袭这些个股受青睐

    机构分析认为,在利好事件刺激下,海南概念股迎来机遇。海南概念股有哪些?机构重点推荐海南高速、中国国旅、罗牛山等多只个股。

    海南“双庆”在即,不少非上市公司选择与海南的上市公司“联姻”。3月25日晚,京南电商表示看好海南良好的政策预期,拟溢价20%受让欣龙控股5.8%的股份。

    据中国证券报26日消息,瞄准海南省2018年迎来建省30周年庆和对外开放30周年庆的不止京南电商一家。3月16日,海南瑞泽全资孙公司海南圣华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圣华旅游”)与新疆汗血马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疆汗血马”)签署了《海南省三亚市现代马产业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在海南省三亚市选址建设马术体育赛事项目、马文化博物馆以及马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海南概念股有哪些
    海南板块有望走强

    海南瑞泽明确指出,2018年恰逢海南省建省办特区30周年庆典,作为国际旅游岛,海南省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为率先抢占国际旅游岛稀缺资源,布局旅游文化产业,协议双方决定整合双方区域及产业优势,在海南省共同投资现代马产业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海南三十年周年庆背景下,国泰君安看好新规划中未来国际旅游发展,配置上基建和当地资源两主线。海南三十周年庆也恰逢本年,而早在2015年发布的《海南省总规划纲要》,至今具体规划还在市场期待中。市场认为2018年是海南未来设定的关键年,但对具体方向与后续发展进度存在分歧,国泰君安认为海南在新规划中最有看点的方向仍在旅游开放上。

    历史回顾发现,周年庆对当年区域指数带来具备持续性的行情。对2015年的新疆60周年庆和西藏50周年庆,以及2017年的内蒙古70周年庆进行回溯,国泰君安发现在周年庆发生之后,三个区域指数的相对大盘超额收益均延续了一段时间。新疆区域振兴指数在3个月以上时间,而西藏指数虽然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略低于大盘涨幅,但在两个月和三个月的区间内都明显跑赢大盘。内蒙古指数相对大盘的超额收益则是从庆典后持续了近一个月,随后在第二个月中收敛后再次扩大。研报认为,即使只考虑庆典事件,也有望为海南板块带来相对收益。

    国泰君安建议从两条主线上配置:1、涉及全岛基础设施建设的上市公司,包括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推荐:亨通光电,受益标的:海南瑞泽、罗顿发展、海汽集团、海南高速;2、在旅游业态开发中具备当地资源的上市公司,推荐中国国旅、首旅酒店,受益标的:海峡股份,罗牛山。

    方正证券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4月在海南开幕,主旋律是改革开放。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年会将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展示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前景。海南省知名度持续提升,届时将再度吸引市场的关注。标的方面,推荐:海峡股份、海南高速、中国国旅、海南瑞泽。

    此外,天风证券认为海南旅游产业发展将迎战略性机遇。1、区位优势丰富游客结构。海南省是往来“两洲”和“两洋”的必经之地,也是通往“两亚”的“十字路口”,辐射周边华南、东南亚大部分区域;2、气候与海岛资源。年平均气温22-27℃,年日照长达1750-2650小时;全岛旅游资源单体共有486处,种类相对齐全,涵盖8个主类、30个亚类、135个基本类型,占全国155种基本类型的87%;3、政策放开与产业开放。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海南岛将被打造为“中国旅游特区”。重点关注中国国旅(三亚海棠湾免税店)、首旅酒店(南山文化旅游景区、酒店布局)、华侨城A(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在建)。

    另据媒体报道,位于海南省文昌市的文昌航天科技城规划已初步完成。该科技城已纳入海南未来“海陆空”发展的三个重点之一。海南高速、海南瑞泽有望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