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务卿被解职 美科技股集体跳水后市走势令人担忧

    据报道,美国务卿被解职,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该消息一出,美股集体下跌。盘面上,科技股跌幅居前。特朗普的举动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解除雷克斯·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将提名现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接任。

    特朗普当天早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宣布了这一决定。他同时宣布,提名现中情局副局长吉娜·哈斯佩尔担任新一任中情局局长。

    undefined
    美国前国务卿

    此前一天,正在非洲出访的蒂勒森提前结束行程,返回美国。美方人员当时说,蒂勒森行程突然变动是出于工作原因。

    蒂勒森曾于1975年开始供职于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从2006年起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他曾大力推动美企对俄经贸、能源合作,被克里姆林宫授予俄罗斯友谊勋章。2014年,蒂勒森还就美欧因乌克兰危机对俄实施制裁提出不同意见。2016年12月13日,特朗普宣布选定蒂勒森为国务卿。在担任国务卿前,蒂勒森毫无从政经验。

    蓬佩奥从政多年。他生于1963年12月,毕业于西点军校和哈佛法学院,2011年进入众议院,在安全领域被视为鹰派人物,曾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

    即将接任蓬佩奥的哈斯佩尔效力中情局30多年,在多个高级岗位挑大梁,曾任中情局国家秘密行动司代理司长,但被指关联美军“黑狱”和“虐囚”等丑闻。

    据悉,特朗普于蒂勒森在对伊朗制裁和核协议方面存在分歧,而新任国务卿较为鹰派,可能会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有望推升油价。

    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立刻下挫,跌破90;黄金短线上涨2.8美元。临近北京时间23点30分,美元指数下跌30点,跌幅扩大至0.31%,刷新3月8日以来盘中低点至89.63。

    股市方面,科技股集体跳水及对美国未来政治走向的忧虑令投资者有所顾虑。截至收盘,道指收跌0.68%,报25007.03点,纳指收跌1.02%,报7511.01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64%,报2765.31点。受并购被喊停影响,高通大跌5%领跌标普500成分股,半导体板块在盘中刷新历史新高后跳水,收跌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