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怼京东涨运费 京东基础运费升至15元你怎么看

    昨日,苏宁怼京东涨运费,指责对方为了盈利去损害用户利益。据了解,近期京东宣布将基础运费升至15元。而在早期,阿里全球速卖通、中通等均上调了快递费。

    苏宁怼京东涨运费
    京东运费上涨

    3月1日下午,苏宁物流集团常务副总裁、天天快递总裁姚凯就京东调整运费一事对外发声。他表示,进入物流行业3年多,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定要尊重用户。友商2月14日调整运费,将基础运费再次调高到15元,无视规则、无视用户,让我深感行业进步任重道远。

    对此,他分享了几点看法:1、用户第一,不能为了盈利去损害用户利益。2、作为平台,不能以垄断心态为了自身利益随意更改服务规则。3、电商共生环境的营造,首先是要与用户共生互信。不能嘴上说着共生,干的却是伤害共生的事。

    为了倡导更好地服务用户,我代表苏宁物流向所有消费者郑重承诺:苏宁物流的基础运费保持5元不涨价,准时达服务从即日起实行为期一月的免运费优惠,一天6大时间段,约什么时间到就什么时间到。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涨价的电商企业不止京东一家。2月27日,阿里全球速卖通发公告称,因物流运输费用增加,3月1日起,三条跨境物流线路的运费将进行调整。另外,公告还表示因燃油价格变动导致国际快递行业成本波动,燃油附加费随燃油价格变动而上升、下降或取消。记者注意到,2018年前三月,燃油附加费执行的费率分别为14.75%、15.25%和16.25%,呈逐月增高的态势。

    物流价格的上涨潮在2017年双十一前就已经开始酝酿,2017年10月10日前后,中通快递、韵达速递相继宣布调整快递运费,中通快递在其《告客户书》中称,涨价原因是“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