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板块最新消息 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征税利空钢铁股?

    钢铁板块最新消息:受特朗普征税消息影响,今天A股、港股的钢铁板块集体下挫。而美股钢铁股则闻讯上涨。

    钢铁板块最新消息
    钢铁板块集体下跌

    美东时间周四,特朗普称,将对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征收关税,下周将准备好可能的关税细节,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税25%和10%。此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本周四不会公布相关贸易决定,美国钢铁股回吐涨幅。特朗普宣布下周将准备好对进口钢铁和铝的征税细节,美股钢铁板块闻讯再度走高。

    A股方面,截至收盘,新钢股份跌6.43%、柳钢股份跌5.64%,八一钢铁跌5.05%,太钢不锈跌4.82%,常铝股份跌4.70%,宝钢股份跌3.90%。

    港股方面,钢铁板块低开后维持弱势。截至发稿,鞍钢股份(00347.HK)、马鞍山钢铁股份(00323.HK)、重庆钢铁股份(01053.HK)等跌幅均在2%以上

    分析认为,特朗普上述言论在短期内为钢铁板块带来负面情绪。2017年,我国出口钢材同比下降30.49%。业内预计2018年全年钢材出口量仍有可能小幅下降。不过,不少机构指出,随着2月底3月初需求旺季的正式启动,加之采暖季限产尚未结束,供需缺口或将进一步显现。钢铁股春季行情有望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