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创股票有哪些2018年 中小创又迎超跌反弹?

    政策面的利好,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近期走势向好。机构也密集调研中小创。那么2018年,中小创股票有哪些可以值得布局?

    中小创股票有哪些
    中小创股票回暖

    随着中小创指数逐渐见底回升,一些基金公司认为,部分业绩稳步增长、成长性较好的中小创公司已到了布局时点。据Wind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26日,基金公司密集调研专用设备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纺织业及医药制造等四大行业。

    加码调研中小创

    今年2月初,多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成长股的估值处在历史低位,大小盘风格切换需要一个契机,无风险利率下降、监管形势趋缓、大盘股盈利增速超预期下滑等因素可能导致市场风格切换。与此同时,基金公司在调研风格上也早已切换,开始加码调研中小创公司。

    据Wind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26日期间,基金公司合计调研了373家上市公司,获得基金公司调研的中小板公司有146家,创业板公司有155家,主板公司有72家。其中,获得调研的中小创公司合计占比高达81%。

    在调研次数排名前五的基金公司中,加码调研中小创公司的趋势更为明显。

    据Wind数据显示,交银施罗德基金合计调研了12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小创公司合计11家,占比高达92%;华夏基金合计调研了11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小创公司合计10家,占比高达91%;银华基金合计调研了9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小创公司合计7家,占比高达78%。博时基金合计调研的8家公司全为中小创公司。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一位专注于指数型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中小创指数估值处在历史低位,安全边际较高。其中,创业板指数经过两年多的调整,目前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分别为41.9倍和4.74倍,已经基本接近历史底部,相对低的估值水平显示创业板已经具备较好的投资安全边际。

    密集关注四大行业

    从基金公司调研行业来看,专用设备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纺织业以及医药制造等四大行业为今年2月份以来基金公司最为关注的行业。

    从个股上来看,专用设备制造业中的晶盛机电及纺织业中的罗莱生活备受基金公司关注。而医药制造业中广受基金公司关注的主要包括亿帆医药及科华生物。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广受关注的主要包括绿盟科技及浪潮信息。这几家上市公司均排在近期调研最为活跃基金公司的调研清单前列。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12月医药制造业经济数据显示,该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2.50%和17.80%,2017年医药行业实现了收入和利润增速的双回升。与此同时,截至2月1日,医药生物板块上市公司超七成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

    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分析师认为,整个医药制造行业的研发创新正在步入新阶段,研发投入不断增长,研发能力不断增强,研发成果不断显现。未来几年,制药、器械、疫苗等各个领域的自主研发创新产品将进入密集上市期。未来医药行业将在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存量市场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的行业增量发展中稳步前行。

    从统计数据来看,无论是中小板,还是创业板,涨幅居前的个股所处行业主要是化工、电子、有色金属、机械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例如,不计次新股,化工行业中的雅化集团、霞客环保、荣盛石化、闰土股份、利尔化学、蓝晓科技、道氏技术等区间涨幅超过20%。其中雅化集团区间涨幅达到44.65%,该公司2月13日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59亿元,同比增长4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72.47%。

    另一个近期表现出色的是电子行业,江粉磁材、紫光国芯、高德红外、蓝思科技、大族激光等涨幅均超过15%。博星投顾认为,很多电子板块龙头标的估值已经进入30倍以下区间,加上行业整合并购事件进入密集发布期,遵从价值投资的理念来看,未来有可能出现电子板块细分行业龙头的独立行情

    不过,尽管中小创这几天惊喜连连,但是小编认为,现在中小创的人气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流动性依然不太好,不能把全副身家全押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