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对比特币最新消息 最新政策透露将加强管制

    据报道,比特币中国被收购,业务重心转至国际矿池、钱包和美元现货交易。这背后与中国对比特币最新消息有关。近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要对比特币加强管制。

    中国对比特币最新消息
    比特币

    BTCC(Bitcoin China,比特币中国)作为全球运营历史悠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是我国第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也是曾最大的一家。1月29日,BTCC正式宣布被香港区块链投资基金收购。

    过去BTCC专注于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运营,但公司宣布,今后将把业务重心完全转移到国际市场及旗下的三个主要产品——BTCC矿池“国池”,Mobi数字资产钱包和美元现货交易平台。

    比特币中国的转型与中国对比特币的监管态度有关。

    2017年2月,中国央行明确要求比特币交易平台不得参与洗钱活动,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反洗钱外汇管理和支付结算等金融法律法规,并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整顿。

    2017年9月,中国央行等七部委发布《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称,代币发行融资本质上是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应当立即停止。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随后,国内最大的三家比特币交易所火币网、OK Coin和比特币中国相继宣布关停场内交易。

    1月23日,在2018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也表示,中国要对比特币加强管制:对于我很重要的一个事就是,每一项真实的机构产业的真实价值对于经济真实意义,我们仍然需要去看。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经济总量很大,对于中国来说比特币的交易是很重要的,需要加强管制,因为它现在交易非常频繁。

    此外,1月29日,香港证监会中介机构部执行董事梁凤仪在记者会上指出,ICO模仿新股发行,但ICO目前并无受到监管,参与的初创公司没有盈利、收入及营业纪录等,买卖加密货币的回报资料不明。香港证监会已要求多家虚拟货币交易所将属于证券的虚拟货币下架,若发现有公司继续向公众发放属证券的加密货币,不排除有进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