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星科技最新消息 恒星科技董事长离婚

    恒星科技最新消息:据上周五晚间公告,恒星科技实控人谢保军与焦会芬离婚,后者获得公司1亿股股份。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不会因此发生变更。

    恒星科技实控人离婚

    据近日的公告,恒星科技控股股东谢保军与妻子焦会芬解除婚约,“代价”是支付给对方1亿股“离婚费”。以1月22日的最新股价5.03元来计算,焦会芬持股市值超过5亿元。

    恒星科技最新消息
    A股再现天价离婚

    股权交割后,谢保军持股21.16%,依然是恒星科技实控人;焦会芬持股7.96%,“空降”为二股东。

    据三季报数据,恒星科技十大股东中出现有多只信托计划。截至2018年1月15日,恒星科技的股东数量为四万多人。

    据此前公告,原二股东焦耀中计划减持,减持数量为1500万股。

    离婚成减持新套路

    本来,夫妻离婚乃是正常之事。但一旦牵涉到上市公司,那就有点麻烦了。毕竟,这不仅会涉及到公司股权分割问题,而且会涉及到减持的问题。恒星科技实控人离婚消息公布后,有投资者质疑存在假离婚真减持可能性。

    事实上,借离婚减持在A股已成为了公开的秘密。比如,赵薇的亲哥赵健,与妻子离婚后,两人股权一分割,持股比例低于5%,减持障碍没了。一旦两人真的减持,无需公开,投资者也就不知道了。

    上市公司离婚案中,华测检测、赢时胜也存在此类问题。目前,监管层暂时没有这方面的监管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