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薇回国处理乐视网问题 贾跃亭行踪仍是谜

    2017年的最后一天,甘薇回国处理乐视网问题,引发了广泛关注。律师认为,甘薇在一定程度上能代表贾跃亭进行处理。而对于贾跃亭是否回国,目前的舆论认为可能性比较小。

    12月31日早间,贾跃亭妻子、乐漾影视创始人甘薇发布微博称,“2017最后一天,使命归来。2018新年伊始,任重道远……早安,北京”,微博地址显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也宣告其本人已从美国归来。

    除了宣告已经回国,甘薇在微博评论里也回复网友称,将妥善处理好乐视网问题。

    此前,甘薇现身美国的消息引来舆论关注。12月23日,盛大文学原CEO、火星小说创始人侯小强发布消息称其在美国洛杉矶见到了贾跃亭及其妻子甘薇。“今天在洛杉矶试了FF91,设计、性能,原地打转,加速…堪称惊艳。见了贾跃亭、甘薇,身为创业者,由衷地为他们高兴。期待量产的一天。”尽管该条消息已经删除,但甘薇去美国的事情还是引起不小的轰动。

    undefined
    贾跃亭老婆甘薇

    贾跃亭夫妇同时现身美国的消息还未平息,证监会的一纸命令再次将贾跃亭送上了头条。12月25日,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称,为保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合法权益,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而对于贾跃亭本人是否将回国的问题,乐视汽车今日则回复网易财经称,不清楚”,“不予置评”。

    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杨兆全律师对网易财经表示,“甘薇回国,能起到两方面作用。一是向监管机关展现一个姿态,表示贾跃亭愿意配合监管机构,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只是近期不方便回国,派出妻子作为代表回国”。

    “二是代表贾跃亭,处理相关事务。贾跃亭要做的事情,核心是履行资金方面的承诺”,杨兆全律师认为,甘薇作为贾跃亭的妻子,在一定程度上能代表贾跃亭进行处理。当然,关键看他们能不能筹措到资金,以及能否自掏腰包履行承诺。

    尽管贾跃亭回国时间表一直被外界所关注,但多数观点认为,此次贾跃亭本人回国的可能性很小。

    杨兆全律师认为,由于贾跃亭身背巨额债务,而且法院已经宣布其为失信人员,他回国会面临法律上的诸多难题。

    “如果回国,有关部门肯定会禁止他出境”,杨兆全律师认为。

    贾跃亭本人11月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

    根据《证券日报》此前报道,贾跃亭在洛杉矶时间12月13日的FF内部全员大会宣布,FF成功完成了超10亿美元A轮股权融。

    另据新华网报道,记者就投资者遭遇的乐视网长期停牌以及贾跃亭拒不履责等相关事宜向相关律师咨询。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对记者表示:“投资者还不能索赔。除非被证监会处罚,目前看不到投资者提起索赔的可能性。”

    当记者问及是否有法律手段可以强制贾跃亭回国履责,许峰表示,目前没有很有效的手段强制贾跃亭回国,如果其在法律文书生效后有转移隐匿财产等行为,不排除会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那么就可能涉嫌刑事责任,可能会产生强制让其回国的可能性。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曙衢律师也认同,贾跃亭拒不回国,证监会无法采取强制手段令其归国,但政府部门如此强硬的表态,是在不断地给贾跃亭施压。“如果贾跃亭一再不配合,可能会受到证监会给予的行政处罚。如果他的不配合导致损失扩大,其也将承担对应的赔偿责任。”

    针对贾跃亭遗留的债务问题,记者再次咨询相关律师,作为接盘方的融创是否对贾跃亭承诺的未履行义务有连带偿还责任,许峰表示:“融创对贾跃亭的承诺没有连带责任,除非他们另行约定。”(综合自网易财经、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