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士被骗23万 新手炒股入门遭遇骗局

    股城网注:刚入股市,一博士被骗23万,直至QQ被拉黑,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抓捕,对方称该博士太好骗,自己都感到心虚了。

    博士被骗23万
    新手炒股被骗

    收入越来越多,便想着理财增值,在浙江嘉兴工作的博士生王某不曾料到,自己刚入股市,就陷入了骗局。今年3月,王某通过网络接触一款炒股软件,后被“客服人员”以各种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王某最终将23万元的资金“送”进了骗子刘某口袋。

    王某白白净净,斯斯文文,读书人模样,一年前在浙江嘉兴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收入相当可观。刘某是一名大专毕业生,精通计算机,曾自学软件开发,并自创了一款炒股软件。两人的交集发生在今年3月。

    当时,王某手中的资金越来越多,便想着通过理财来使资金增值。通过网络平台,王某遇到了刘某,刘某当时的身份是一家软件公司的“客服”,公司的主力产品便是那款炒股软件,只是该款软件中所有的买卖信息都是刘某一手编造。

    逼真的网页设计、用户的留言评论,让王某信以为真。一开始刘某以销售软件的名义,成功骗取了王某5万元,这让刘某觉得王某太好骗。于是,刘某继续以开通短信操作、缴纳保证金等为借口要求王某转账,王某一一照做。短短几天时间内,王某将23万元转给刘某,直至QQ被拉黑,王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嘉兴警方通过资金流向,锁定了嫌疑人刘某,11月底,警方在四川将刘某抓获归案。被抓后的刘某坦言,“王某太好骗了,我自己都感到心虚,如果不选择收手,应该还能骗到更多。”

    目前,警方已将23万元资金返还于王某,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

    荐股类欺诈常见手段

    推销各类“荐股软件”“荐股平台”,以免费使用的方式拉客户,随后以升级等各种名义,诱骗投资人购买软件或充值,以便享受“荐股服务”。

    设立所谓“牛股”“黑马行情”等预测类公共帐号吸引关注,或在各种社交群组,利用这种噱头,通过所谓的“专家”“老师”指导,赚取高额“服务费”。如分红或月费年费等。

    性质恶劣的“荐股割韭菜”。逢低建仓,提前在低价位大量购入某个“非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后,再以发布推荐等名义,诱骗大量个人用户资金入场,等价格拉升后迅速卖出,获利逃离出场。

    冒充正规金融证券交易公司欺诈。伪造交易系统,利用荐股类话术,以高盈利为诱饵,诱骗用户注资到假冒的交易系统,并在后台实时操纵行情,伪造交易记录,欺诈用户大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