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天然气限购 天然气股票逆势飙涨

    股城网注:因供需紧张,武汉天然气限购。另外,今天早盘,天然气概念股再度爆发。分析认为,天然气行业步入十年黄金时间,相关标的有望受益。

    武汉天然气限购
    天然气概念股走强

    据武汉天然气官微消息,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发布通知,为确保城市管网安全,保障居民必需用气需求,自2017年12月20日起,每户居民每月购气不超过150立方米。请广大客户使用替代能源采暖,节约用气,共渡难关。

    据报道,受益于宏观经济企稳向好、气改逐步推进、环保政策持续收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国内天然气消费量出现大幅增长,2017年1月份-10月份,全国天然气消费量达到186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7%。

    尤其是进入供暖季以来,我国京津冀等多地区更是由于天然气需求旺盛,出现了“气荒”的问题。而为了保证居民取暖用气,不少下游企业都因为限气而停产。

    有天然气行业研究人士向记者表示,短期来看,天然气供需缺口仍旧很大。长期来看,天然气行业步入十年黄金时间。随着我国天然气需求的持续增长,天然气有望成为资金追捧的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早盘,天然气概念股逆势飙涨。贵州燃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重庆燃气涨逾7%,佛燃股份涨逾5%,深圳燃气、大通燃气均有不俗涨幅。

    消息面,榆林煤炭交易中心发布信息显示,12月18日LNG最高接收价格已经涨至1.2万元/吨。江苏部分液厂LNG吨售价已经突破万元,银川、北京、河南等部分地区加气站LNG售价已经突破10元/公斤。除了价格接连飙涨,目前全国多个液厂因为气源紧张被迫停机、停止对外销售。

    后市机会方面,西南证券认为,受益于供需格局良好,LNG价格大幅上行,预计天然气市场有望步入快速发展期,建议重点关注百川能源、新奥股份、广汇能源和蓝焰控股等。

    安信证券则指出,LNG供应灵活价格弹性较大,建议关注广汇能源和新奥股份;京津冀“煤改气”加速燃煤清零,建议关注百川能源。(综合自证券日报、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