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川化何时恢复上市 复牌股价是多少

    股城网注:*st川化何时恢复上市?据公司公告,*st川化将于12月18日恢复上市,股价不除权,为10.27元/股,股票代码不变,简称变更为“川化股份”。

    *st川化何时恢复上市
    *st川化将摘帽

    12月8日晚间,川化股份(00015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同意川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18日起恢复上市。恢复上市次一交易日起(即2017年12月19日)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10%。

    公司暂停上市前一日的收盘价为10.27元,公司因重整计划中涉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事项,公司总股本由80,000万股增加至127,000万股,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后,川化股份股票价格不除权,故公司恢复上市首个交易日的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公司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即10.27元/股。

    公司股票代码不变,股票简称为“*ST川化”,公司于2017年12月8日向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若深交所于2017年12月18日前作出同意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决定,则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川化股份”。

    相关新闻:

    卖资产保壳欲成“不死鸟”

    ST股通常会试图通过甩卖资产、资产重组、政府补助等方式实现扭亏,谋求“保壳”,而变卖公司旗下资产是ST股“保壳”的重要途径之一。12月7日,*ST紫学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其持有的厦门旭飞房地产开发公司99%股权;此外,*ST沪科在12月6日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上海异钢100%股权和异钢制品80%股权转让给昆明新能源,交易价2亿元。

    也有一些ST股以出售房产等方式解燃眉之急,*ST厦工11月28日公告称,拟向关联方厦门海翼资产转让公司名下12套房产及全资子公司厦工(三明)重型机器名下1套房产,初步评估值合计为1824.5万元。*ST厦工表示,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而交易预计可增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约757.93万元。*ST圣莱也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位于宁波市江北区康庄南路515号的土地及附属建筑物全部资产转让给润运置业,评估值5512.47万元。

    部分ST股已资不抵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由于连续亏损,通过卖资产避免被ST或避免被暂停上市。但数据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的公司不在少数,目前有22家上市公司已是两年亏损,且今年前三季度仍是亏损状态,如*ST烯碳、*ST昌鱼、*ST东数、*ST华泽、*ST昆机、*ST吉恩、*ST柳化、*ST三维等。而*ST上普、*ST海润、*ST众和、*ST中绒、*ST中安、*ST沈机、*ST重钢等公司的净利润亏损均超过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ST沈机曾于10月28日公告称,将所持子公司中捷机床、进出口公司、加拿大公司等三家公司100%股权,以及所属分支机构机床一厂等全部资产、负债出售给沈机集团,而交易作价仅为1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ST沈机上述拟转让资产评估值约为70亿元,但总负债评估值则为71亿元,处于资不抵债状态。

    今年三季报显示,沪深两市还有7只ST股目前处资不抵债的状态,这7只ST股是ST成城、*ST柳化、*ST嘉陵、*ST河化、*ST重钢、*ST沪科、*ST云网。

    对此深圳时代伯乐创意投资陈天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近期证监会反复发声,强调要改革退市制度,此前还表示正在研究完善退市财务类指标。通过反复卖资产、获得政府补贴等调节利润的方式或不再有效。随着价值投资深入民心,ST股虽然短期可以通过某些手段保壳,但长期不具备任何投资价值。(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