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在华投资 亚投行中国占多少股份

    股城网注:据新华社消息,亚投行在华投资,规模为笔2.5亿美元,用于北京煤改气工程。据了解,这是亚投行在中国的第一笔投资。

    亚投行在华投资
    亚投行

    新华社微博“新华视点”称,亚投行11日早晨8点宣布,已经批准一笔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北京建设覆盖大约510个村庄、连接大约21.675万户家庭的天然气输送管网等工程。

    新华社还提到,这是亚投行第一笔在华投资,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北京减少65万吨标准煤的使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9.57万吨、颗粒物排放量37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48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4442吨。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

    据财政部网站2015年6月29日公布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主要内容显示,中方在亚投行认缴额为297.804亿美元,占比30.34%,中方投票权占总投票权的26.06%,也是现阶段投票权占比最高的国家。紧随其后的印度和俄罗斯的投票权分别为7.5%和5.92%。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称,“中国在亚投行成立初期占有的股份和获得的投票权,是根据各方确定的规则得出的自然结果,并非中方刻意谋求一票否决。今后,随着新成员的加入,中方和其他创始成员国的股份和投票权比例均可能被逐步稀释。”(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