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分档征收环保税 开征环保税利好这些环保股

    股城网注:河北分档征收环保税。其中,与北京相邻的涞水县等执行一档税额标准,石家庄等5市执行二档税额标准,唐山等8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分档征收环保税
    河北环保税将开征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财政厅了解到,河北省环保税税额标准将实施区域间差异化政策,主要污染物税额标准将按地域分为三档,环绕北京和雄安新区周边的25个区税额标准最高,将按最低规定税额的8倍征收。

    河北区位特殊,当前京津冀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为更好服务于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周边环境生态治理,保障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生态环境,河北省环保税税额方案规定,与北京相邻的涞水县、涿鹿县等13个县和雄安新区及相邻的永清县、文安县等12个县执行一档税额标准,将按最低规定税额的8倍征收:大气中的主要污染物执行9.6元/当量,水中的主要污染物执行11.3元/当量。石家庄等5市不含执行一档税额的区域执行二档税额标准。唐山等8市不含执行一档、二档税额的区域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河北省财政厅税政处副处长李同训表示,河北制定的环保税税额标准将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更好的生态保障,同时将调控河北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

    另据新华社报道,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新疆环保税具体适用税额方案,确定新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征收环境保护税。其中,大气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2元、水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4元,不增加同一排放口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应税项目数。

    值得注意的是,对股市而言,开征环保税将对五类环保上市公司带来长期利好。A股市场中,空气质量监测领域有先河环保(300137)、天瑞仪器(300165)等;除尘治理领域有龙净环保(600388)、菲达环保(600526)等;燃煤锅炉改造领域有科融环境(300152)等;空气净化领域创元科技(000551)等;污水处理领域有兴蓉环境(000598)等。(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