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垦改革最新消息2017 农垦改革利好哪些概念股

    【农垦改革最新消息2017】近日,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农垦改革相关工作。分析认为,农垦改革利于北大荒、亚盛集团、海南橡胶等A股上市公司。

    农垦改革最新消息2017
    农业部研究推进农垦改革工作

    12月1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直属垦区、大型垦区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推动中央文件中所明确要求的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和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两个3年”任务按时完成。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2017年一号文件的核心,而土地流转是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的前提,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政策理念契合。目前来看,土地流转改革有望加速深化。

    记者了解到,土地流转进入关键节点,未来一年土地流转或有突破性进展。根据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2018年是完成土地确权的最后一年;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也将于明年完成,土地流转政策有望进入关键时间窗口,这也意味着我国土地改革将进入“全面深化、打破分类管制、加快相互融通流转、实现各类利益主体公平分享土地增值”的第四阶段。

    对于农垦改革的影响,有研究人士表示:“农垦改革将对农垦系公司带来两点实质性利好。一是由企业化、多元化主导的市场化改革将提升公司经营效率,从而带动业绩增长;二是集团化改革将引导垦区内土地资源注入和优势资源整合,增强整体实力、提升盈利能力”。其认为,规模化种植有望催生数家千亿市值龙头,在A股上市公司中,北大荒、亚盛集团、海南橡胶、辉隆股份,以及新股苏垦农发等公司均值得关注。

    在具体公司中,目前从事种植业的北大荒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储备,上市公司体外的土地规模也极其庞大。目前集团拥有113个农场,其中耕地面积4275万亩、林地面积1380万亩,黑龙江省出台农垦改革意见,预示改革加快将推动公司业绩进一步好转。

    海南橡胶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公司拥有超过350万亩的橡胶林,海南农垦共拥有超过1000万亩土地资源。海南确定新一轮农垦改革主线,“举全省之力推动海南农垦改革”,海南农垦将引领农垦变革,海南橡胶将受益农垦改革。

    苏垦农发是目前A股中惟一一家从事稻麦种子生产、种植和加工销售的一体化农业产业公司。其作为国内土地流转的龙头企业,已具备22万亩流转耕地播种面积。在后续政策的持续落地下,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辉隆股份主要从事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连锁经营。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安徽省政府重点培育的流通企业之一。目前在安徽有2万亩的流转用地,预计随着土地流转改革的深化,以及公司农业经营规模的优化,将推动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2017年度预告净利润为11286.24万元~14364.31万元,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40%。(综合自证券时报红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