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预测 12月再度加息成定局?

    股城网注:本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公布。美联储官员们预计12月再度加息,2018年加息三次。此外,美联储下一任主席人选有可能提名耶伦或美联储理事鲍威尔。

    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

    周一(10月30日)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的走强提升了美联储加息的几率,12月再度加息似乎几成定局,核心观点如下。

    金融市场仍对美联储预测的货币政策路径存疑,因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存在不确定性,美国通胀低企,且部分市场人士担心12月美国政府再度陷入关门窘境。

    不过由于美联储官员们认为更多因素支撑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如金融稳定性和金融条件,经济增长看起来强劲及通胀进一步上行等,令该行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或为大概率事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极有可能提名耶伦或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为下任主席,二者立场均鸽派。

    不过据FX678观察,该行对2018年美联储的加息前景更显谨慎,料仅加息两次,美联储加息预期“点阵图”显示料加息三次,因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将导致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走陡,而欧洲央行削减购债将降低短端收益率曲线的波动。

    汇通网指出,北京时间周四(11月2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11月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基于上述因素考虑,本周美联储将关注以下五方面:

    1、经济增长。美国经济增长看起来表现强劲,市场信心强劲且资产价格持续上涨,飓风对经济的冲击似乎有限,重建工作可能支撑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此外全球经济增长的走强也为其提供进一步支撑。

    上周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上涨3%,表现优于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新经济增长持续温和上涨的看法。

    2、就业市场。经济增长的走强意味着将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拉低失业率,部分板块可能出现技术工人短缺,最终显现薪资逐步增长的迹象。

    3、通胀。在多年表现不及预期后,终于有迹象显示美国通胀即将迎来拐点,这归功于能源和商品价格的上涨。随着薪资水平的提升,通胀可能获得更多上行动能,特别是考虑到内需高企。

    4、财政政策。市场对特朗普将于今年或明年初出台某种形式税改的信心越来越高,将进一步提振本已十分乐观的经济增长。

    5、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美联储官员们预计12月再度加息,2018年加息三次,称不仅经济增长健康,通胀料重返目标水平,且合理地放松金融条件将鼓励具有一定冒险性的借贷活动。

    相关新闻:

    美国将公布十月非农数据和9月贸易账

    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3.3万人,为2010年来首次下降,预期增加8万人,前值增加15.6万人;9月失业率4.2%,预期和前值4.4%。9月非农就业下降而失业率却降低,是由于劳动参与率提高导致基数扩大。非农就业意外下降则因飓风“哈维”和“厄玛”造成无家可归的工人暂时性失业和招聘推迟,这也表明飓风对三季度整体经济表现或造成伤害。

    美国8月贸易帐减少424亿美元,预期减少427亿美元,前值减少437亿美元;9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9.8,预期55.5,前值55.3;8月工厂订单环比1.2%,预期1%,前值负3.3%;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2%,预期1.7%,前值1.7%。美国8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考虑到9月两场飓风影响巨大,料9月经济数据有所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