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申购流程详解 林洋发债中签号什么时候公布?

    不用预留资金,可顶格申购……自从申购规则更改之后,可转债就越来越受投资者的喜爱。但有些后知后觉的人不知道可转债申购流程是怎样的。下面小编详细说一下。

    可转债申购流程

    什么是可转债?大家这个从字面意思就不难理解。如果实在理解不了,可以百度一下。这里小编就不再啰嗦了。

    可转债申购流程
    可转债申购

    可转债申购规则放宽之后,与打新股就比较相似了,但它比打新股门槛还要低。只要你有股票账户,没有股票市值,照样可以申购,无风险,真正的买了不吃亏,买了不上当。当然,指望通过申购可转债一夜暴富那是扯淡的,最好的结果是能赚来几顿饭钱,比把钱在银行、买货币基金等收益更高。

    那可转债申购流程是怎样的?首先,关注上市公司可转债发行公告。去哪看?证监会网站、各大财经媒体等。从公告中,你要认真看申购时间等具体内容。其次,到发行当天,登录交易软件,像买股票一样,输入申购代码(注意:持有该可转债股票与没有持有该股票的申购代码是不一样的),买入即可。最后,关注有没有中签,中签的话在规定时间内缴款。注意的是,可转债上市日期并不固定,要留意公司公告。比如东方雨虹可转债9月25日发行,到10月20日才上市。而林洋发债的上市日期还没有公布,中签号公布日期为10月31日。

    发行可转债是利好利空

    有些投资者就会问:发行可转债是利好利空?因人而异。对于发行人来说,能够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筹集到短期内不用还的资金,肯定是好事啊。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则不一定了。等过了可以转股的时候,如果没有遇到牛市,比较难转股。

    此外,发行可转债对股价也有一定的影响。举个例子:东方雨虹可转债、林洋发债发行之前,公司股价上涨。在可转债上市当日,公司股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