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看看美国最有钱的人是谁

    股城网注:福布斯富豪榜出炉?据了解,福布斯美国富豪榜出炉了,比尔·盖茨连续24年稳坐首富宝座。而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则还没有公布,但有媒体报道称王健林是中国首富,这是假新闻。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福布斯》杂志本周公布了2017年度美国“福布斯400”富豪榜。《福布斯》这份榜单调查了美国富豪的净资产情况。意料之中地,今年的榜单包含许多科技行业人士和银行家。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连续第24年稳居首富宝座,净身价达890亿美元,较去年增加80亿美元。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位居第二名,净身价为81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5亿美元。巴菲特仍居第三,净身价达7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5亿美元。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排名第四,净身价达7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5亿美元,增幅最大。排名第五的是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埃里森,净身价达590亿美元。

    此外,排名前二十的美国科技界富豪还包括: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位列第9,净身价达446亿美元;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位列第10,净身价达434亿美元;

    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位列第15,净身价达336亿美元;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位列第19,净身价达232亿美元。

    今年,美国上榜富豪的净资产总额约为2.7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2.4万亿美元。福布斯媒体公司财富助理总编路易撒·克罗尔(LuisaKroll)和克里·多兰(KerryDolan)表示:“美国最有钱的富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富有。进入‘福布斯400’榜单的最低资产目前达到了创纪录的2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排名第248位。由于纽约零售和办公地产市场的滑坡,他的净资产缩水了6亿美元,为31亿美元。去年,特朗普排名156位。

    此外,今年的“福布斯400”榜单中有50名女性,而去年为51名。

    以下是福布斯美国富豪排行榜前10名:

    1.比尔·盖茨,资产890亿美元,上升80亿美元;

    2.杰夫·贝索斯,资产815亿美元,上升145亿美元;

    3.沃伦·巴菲特,资产780亿美元,上升125亿美元;

    4.马克·扎克伯格,资产710亿美元,上升155亿美元;

    5.拉里·埃里森,资产590亿美元,上升97亿美元;

    6.查尔斯·科切,资产485亿美元,上升65亿美元;

    7.大卫·科切,资产485亿美元,上升65亿美元;

    8.迈克尔·彭博,资产468亿美元,上升18亿美元;

    9.拉里·佩奇,资产446亿美元,上升61亿美元;

    10.谢尔盖·布林,资产434亿美元,上升59亿美元。

    福布斯美中国富豪榜尚未公布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最新一期福布斯富豪榜出炉,王健林雄居中国第一”,经查证,上述报道为假新闻,王健林“被首富”。

    福布斯本次新发布的榜单仅是美国400富豪名单,新版的福布斯年度全球富豪榜和中国富豪榜单并未发布。而此次传言是将福布斯2017年3月20日发布的富豪榜单结果作为最新的排名错误使用。

    同时,新浪财经从福布斯官方网站发现,实时计算财富的中国富豪榜单中,许家印以420亿美元身价位居中国富豪榜第一,这一结果也与此前发布的2017胡润中国富豪榜结果相同,排名前列的富豪名单也没有所谓的“有较大出入”。

    据悉最新版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综合自新浪科技、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