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环保股的投资策略(名单)

    股城网注:环保税开征倒计时。业内人士指出,政策利好+环保股基本面较好,环保股存在投资价值。机构推荐关注富春环保、聚光科技等环保股。

    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环保股受关注

    随着明年1月开征时点的日益临近,环保税开征已经进入倒计时。记者日前从业内获悉,为了保障这一全新税种顺利开征,目前税务部门正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紧锣密鼓做好开征准备工作,包括交接排污企业信息、税源摸底和信息共享平台征管系统开发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也即将上报国务院审议。

    有业内人士指出,有了科学的税收制度,如何建立规范的征管模式,在保证应征尽征的同时,方便纳税人缴税,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因为环保税是一个全新的税种,完全没有经验可借鉴,所以对税务部门来说还是不小的挑战,工作量也会很大。”

    依据环境保护税法,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纳税人。征税对象指《环境保护税法》所附《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4类应税污染物。

    计税依据方面,将应税污染物的排放量作为计税依据。其中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按照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固体废物按照固体废物排放量确定;噪声按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分贝数确定。

    广发环保指数A(001064)基金经理刘杰表示,随着国内雾霾等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国家政策也在向环保行业进行倾斜,环保企业的基本面相对较好,上市融资相对更能得到政策支持,而国内环境改善措施也在逐步推进中,未来环保行业有望得到持续的投入,环保行业存在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投资策略上,渤海证券建议以业绩为支撑,坚守基本面良好,项目储备丰富、有望持续高增长的个股以获取成长收益。推荐:富春环保、博世科和先河环保。

    安信证券表示,看好雄安生态环保建设过程中大生态领域相关机遇,个股推荐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膜技术龙头碧水源,固废全产业链龙头启迪桑德,业务向流域治理延伸的央企建筑类龙头葛洲坝,生态领域修复龙头铁汉生态,水质监测龙头理工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