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产业链的股票 建议重点关注这些投资机会

    股城网注:iPhone8开售在即。机构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苹果产业链的股票,有望受益。不过,令人担忧的是,苹果8生产中出现问题。受此影响,港股上的苹果概念股承压股价下调。

    苹果产业链的股票
    苹果产业链的股票

    备受期待的2017年苹果新品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召开,此次发布会正值第一代iPhone面世十周年,市场预计苹果将在延续此前传统节奏、推出iPhone7s/7splus之外,特别发布iPhone十周年纪念机型,即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iPhone8”(具体命名尚不确定)。

    华泰证券指出,发布会前后苹果概念股走势无统一经验规律,但仍呈现一定的联动性。华泰证券对发布会举办前后一周及一个月的股价走势进行回顾发现:在新机发布前一个月内,相关标的呈现较强的板块性上涨态势;在发布会前一周内,相关标的走势分化,未呈现出太强的联动性;自iPhone5至iPhone6s期间,在新机发布后一周的时间内,相关标的中下跌的数量明显较多;在新机发布后一个月的时间内,相关标的依然呈现出较强的板块联动性,虽然从走势方向上并没有统一的经验规律。

    根据产业链反馈,由于iPhone8初期组装良率低、量产难,2017Q3出货量较少,进而将需求平移至2017Q4和2018Q1,华泰证券预计2018Q1订单同比增长有望达20%至40%,表现出强劲成长态势。随着新品效应降低和基数抬高,2018年iPhone出货同比增速将显示前高后低的走势,重点推荐因新品创新而具有阶跃成长能力的安洁科技、东山精密、蓝思科技、科森科技,同时关注具有良好业绩成长性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大族激光、信维通信等。

    广发证券建议从苹果纵向和横向延伸产业链出发,重点关注以下投资机会:1)零部件主线。新机销量提升预期下,相关零部件厂商也将明显受益;OLED主线。IPhone8将全部采用柔性OLED屏,短期内产业链上游领域受益程度最高;3)传感器主线。IPhone8将大概率在正面搭载基于结构光的3D传感以实现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功能。

    不过,据《香港经济日报》日前报道,苹果新机所用的OLED屏幕在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或导致初期产品供应不足。同时《华尔街日报》也发布类似消息,该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新iphone选用的OLED屏幕因生产过程出现问题,延误1个月,故可能延迟交付,从而影响初期销售。

    据报道,在距离发布日期相对短的时间里,苹果才决定在新的iphone上放弃采用指纹认证的Touch ID技术。原因是因为不满意设计效果,并遇上OLED屏幕生产问题,令苹果不得不放弃Touch ID,改为以脸部辨识技术解锁。

    投资公司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萨科纳吉担心,如果苹果在最为关键的假日购物季中不能向消费者提供新款iphone8,其iphone总体销量将下滑。

    受此消息影响,日前因苹果新品而遭资金炒高的港股苹果概念板块纷纷受挫。前期受资金追捧大涨的丘钛科技8日跌9.78%,音频设备供应商瑞声科技跌1.09%,镜头生产商舜宇光学科技跌2.7%,高伟电子跌0.22%,通达集团跌2.53%,比亚迪电子跌0.94%,富智康集团跌1.53%。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概念此前上涨强势,目前受地缘政治危机升级资金避险和获利盘出逃双重压力影响,有调整需求。此外,根据此前走势,苹果概念在新品发布后往往会有所回调,加上目前总体销量影响的不确定性,预计苹果概念股近期将承压。(综合自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