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半岛最新局势 朝鲜半岛局势对股市有何影响

    股城网注:朝鲜半岛最新局势升温。受此影响,日本、韩国股市下跌,黄金等避险资产上涨。但黄金借助朝鲜局势持续飙升的可能性不大。

    朝鲜半岛最新局势
    朝鲜半岛最新局势

    今日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45%,韩国综合指数跌1.73%。避险资产亦大幅上涨,现货黄金一度逼近1340美元关口,创近1年新高;美元兑日元低开近80点至109.53,现回升至109.79。

    消息面上,周日,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外交部称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韩国总统文在寅称,将“采取最严厉的报复措施”。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消息,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韩国外交部发表政府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声明表示,绝对无法容忍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再三反对,强行进行核试验。朝鲜的持续挑衅只会带来外交上的愈加孤立以及经济上的制裁。声明呼吁朝鲜明确,只有坚持无核化才是其自身安保及经济发展的保障,呼吁朝鲜回到构筑半岛和平稳定的无核道路中来。

    同一天,韩国军方也对朝鲜当天进行的核试验进行谴责,并警告称韩美同盟将用具体行动来进行回应。韩美军方高官也在朝鲜核试验后紧急通话,商定双方将尽快拿出军事行动方案并付诸实施。

    朝鲜半岛局势下一步怎么走?黄金能否继续受支持?

    所谓“乱世买黄金”,朝鲜半岛局势下一步到底是恶化还是缓和呢?可以说,黄金8月底突破1300关口至今,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朝鲜这波避险买盘支持。但是能否持续性为黄金提供上涨动能,而市场又是如何看待朝鲜问题,这些都将主导黄金的下一步行情。

    很显然朝鲜半岛局势,按目前的形式看,很难缓和,局势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在朝鲜周日宣布核试验成功之后,美国方面强硬表示,如果本国或其盟友遭遇威胁,将作出“大规模的”军事回应。而朝鲜方面也是不服软的,反而有可能激发更多的核试验,所以现阶段,避险情绪是难以消退的。

    但是黄金是否能借助朝鲜局势持续飙升呢?这个问题需要理性看待,虽然避险情绪高涨能激发黄金的买盘效应,不过能否激发黄金更大的涨幅,比如说到1400关口,目前还很难说。虽然朝鲜局势是当前市场的炒作题材,买盘是不是能高涨到把黄金推上更高的水平,小编认为,谨慎看待。若今日在欧市开盘之后,黄金仍就持于1330水平上方,那么下一步是很有可能去上探1350/60一带的阻力区间,只有顺利跨过该区间,才能说明多头有实力去冲击1400关口。否则仅仅靠朝鲜局势,要想录得很大的涨幅,可能性也不大。(综合自网易财经、和讯网、汇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