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派息对股价的影响 股票派息后股价会跌吗?

    对于股民来说,除了股票的差价收益之外,年年稳定获得派息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但是,派息对股价的影响几何?派息后股价会跌吗?

    中石油豪气派息

    又是别人家的股票,派息特别大方。根据公告内容,中石油计划派发中期息和特别股息,总共每股派息0.06926元(含税),总规模为126.76亿元。

    派息对股价的影响
    派息对股价的影响

    具体到股东方面,又可以分到多少钱呢?资料显示,证金、汇金分别是中石油的第三大股东、第五大股东。小编算了一下,两家社保基金一共可以获得现金红利1.433亿元。

    受中石油派息消息影响,今天能源股集体上涨。对此,机构认为,中石油的表现出乎市场预料,给予“增持”“买入”评级。

    派息对股价的影响

    上市公司派息,可以看作是对投资者的回馈,对投资者而言是好事。但对于股价来说,是利好还是利空呢?派息后股价会跌吗?

    从中石油来看,派息方案公布后对股价是利好。截至今天收盘,中石油报8.07港元,上涨1.38%。与此同时,也助推其他资源股股价上涨。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派息后会除息,除息之后股价出现“下跌”。这与真正意义上的股价下跌有差别。至于后续股价会不会继续下跌,与大势以及股票本身的情况有关。以中石油为例子,公司业绩靓丽,长期利好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