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行情:暴力拉升3.62% 能否持续?

    一扫近日的颓废态势,今日创业板行情大好,暴力拉升3.62%。创业板行情大翻脸的原因是什么?创业板后市将如何走?

    创业板行情突变
    创业板行情突变

    先说创业板行情上涨背后的逻辑:

    一方面,杀跌幅度较大,今年以来创业板跌幅最多达到28%,市场上炒作的思路近期在围绕业绩展开,而创业板在这个领域并不占优,一直没有太好的表现。去杠杆挤泡沫也给了创业板较大的压力,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目前创业板的市盈率仅仅50首度接近了纳斯达克指数的市盈率。上周经历了业绩变脸造成的恐慌,围绕业绩炒作的逻辑被击破,大家开始真正关注个股的综合情况,包括估值、业绩、量价等,处于相对低位的创业板受到市场关注;

    另一方面,证金公司罕见地重仓创业板股票,这一消息来得有点突然,给市场带来了信心。这也让人怀疑是不是抄底的机会来了。

    对于今日创业板行情,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能否持续。目前,大多数的机构看法乐观,建议关注明显低估的个股。但也有机构认为,有些权重股业绩不佳,短期内没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而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迎来了政策利好。27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

    创业板行情向好,投资者能追吗?还是谨慎些吧,先看看明天的行情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