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银监会要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降低 银行股票集体走低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银监会要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降低,意在控制风险。而此举要求针对表内理财。该消息一经报道后,引发了连锁反应。

    undefined
    监管要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降低

    受上述消息影响,港股市场上的内地银行股票纷纷下挫。重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不同程度下跌。

    近期,为了吸引客户,部分银行上调了存款利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持续走高。

    而据普益标准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6月末创出了至少17个月来的新高,达4.66%;7月以来收益率连续两周小幅下行。

    业内人士预测,三季度银行理财会有小幅回落。某股份制银行西安分支行副行长贺磊认为,待年末,银行理财才会有一波冲高行情。

    对于银监会要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降低传闻,网友纷纷表示:

    “由于存款准备金高的原因,银行表内理财产品并不多,表外才是主要理财产品所在,所以应该影响不大,但不排除表内调整对表外产生影响的可能性!”

    “对市场而言就是真正的利好。”

    “将促使更多的资金撤离银行体内循环,股市能否分一杯羹,看市道能否吸引人。”

    “与民争利?买银行理财的大多是普通老百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