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饼提前燃起价格战 中秋节月饼价格将要上涨了?

    每逢中秋佳节,吃月饼赏月是传统的习俗。可今年的中秋节还没到,广州市场的月饼提前燃起价格战。今年的月饼价格将要上涨了?

    月饼提前燃起价格战
    月饼提前燃起价格战

    据广州日报报道,月饼的成本价格不断上升。除了原材料价格整体上涨,月饼的包装和人工成本也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包装成本上涨幅度最大,涨幅最多可达30%。

    月饼原材料等成本上涨,月饼的售价会不会跟着上涨?对此,有商家表示,虽然月饼的材料价格上涨,但今年市场竞争加剧,各大商家的折扣“给力”,换算下来整体价格还比去年略低。南海渔村的工作人员称,虽然月饼今年涨价到238元一盒,但打了7折后是166元,比去年的价格还要划算。

    “如果只看原价,今年每盒贵了10~20元”。一个美心月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是购买月饼最划算的时候:“虽然现在还不能提取现货,但购买月饼券的折扣更低。”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概念股会不会迎来上涨的机会?目前还有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早盘,广州酒家(603043)出现异动,股价大幅下跌7.22%。截止午盘收盘,广州酒家下跌5.54%,报21.99元/股。

    据悉,月饼业务是广州酒家重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