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为什么要上市?不差钱的华大基因今天上市

    截至目前,深交所有2000家上市公司,上交所有1308家上市公司。企业为什么要上市?上市之后有什么好处?且听小编跟你叨叨。

    企业为什么要上市
    企业为什么要上市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的节奏加快,新股的数量不断扩容,这也引发了业内人士的质疑。在中国,不管是真正符合上市条件的公司,还是带病的公司,挤破脑袋都想要上市。

    企业为什么要上市?肯定是好处多多啊。从公司创始人的角度来说,第一,上市可以扩大公司,第二,上市可以以更低的成本融资,第三,公司的股权更加值钱了。有些公司上市是为了让机构获利退出。

    举栗:今天,华大基因上市,是因为缺钱吗?并不是,人家是基因届的腾讯,不差钱,还用18亿闲钱去投资理财了。根据公开资料,华大基因融资17亿元,用于建设五大项目。但细细分析就发现,华大基因完全可以自己搞掂,上市的目的很大可能是让一大波机构退出。

    又比如,之前曾宣称不上市的王卫,最终还不是敲钟上市了,为啥?其他的小伙伴都上市了,不上市就是落后啊。为了扩大竞争优势,必须上。

    按理说,你符合条件,你就上。可问题是,有些公司明明不符合条件,非得带病上市。比如,欣泰电气,欺诈发行,结果在股市里走了一圈还是被强制退市。

    与其他带病上市的公司相比,老干妈绝对是一股清流般的存在。人家创始人陶华碧早年就放话了,咱不缺钱,不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