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柬埔寨突袭跨国电信诈骗老巢 73名中国人被抓

    据中新社报道,柬埔寨王国三个省7月2日展开大规模执法行动,73名中国籍人员涉嫌电信诈骗被拘押,其中22人为女性。目前已经被带回柬埔寨移民总局,接受进一步审讯。

    柬移民总局调查局局长翁海斯拉(OukHaiseila)表示,行动在柬移民总局和地方法院检察官的指示和协助下,警方突袭金边市7个窝点,逮捕35名嫌疑人,包括11名女性;在贡不省,警方共突袭三个窝点,逮捕38名嫌疑人,其中11人为女性。

    翁海斯拉称,在干拉省突袭两个窝点,但没有嫌疑人被捕。行动中,警方仅缴获一批涉案设备。

    被拘押的73名涉案嫌疑人目前在柬移民总局接受进一步审讯,尚不清楚这批嫌疑人将何时被押解回国。据警方称,跨国电信诈骗集团在柬以豪宅充作“大本营”,进行跨国诈骗活动。

    翁海斯拉表示,加上此次拘押的73名嫌犯,目前警方共逮捕了涉嫌电信诈骗的561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136名女性。

    《曼谷邮报》2日报道称,目前没有更多关于逮捕嫌犯的细节,但柬埔寨警方的行动是应中国政府的合作请求实施的。

    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去年9月,柬埔寨移民总局根据中国公安部赴柬工作组提供的线索,在金边捣毁一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63名中国籍嫌疑人(大陆50人、台湾13人),此后不久,这63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押解回国。

    63名中国籍嫌疑人被押解
    63名中国籍嫌疑人被押解

    《曼谷邮报》称,近年来,中国人涌入柬埔寨寻找商业机会,许多人在沿海的西哈努克市、贡不、戈公生活和工作。

    上周六(1日),警方在西哈努克市逮捕36名中国人,罪名是暴力和扰乱社会治安。

    西哈努克市警察局长纳林(ChuonNarin)说,所有被捕的嫌疑人都是男性,警方在行动中查抄了31根铁棍、4根木棍和一根不锈钢钢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