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是国企吗?深圳地铁董事长这样回答股东

    今日,万科股价收跌0.76%,报每股24.97元。消息面上,万科2016年股东大会今日下午在深圳举行。会上,深铁董事长回答了股东“万科是国企吗”的提问。

    深铁回应:万科是国企吗
    深铁回应:万科是国企吗

    此次会议,王石、郁亮等高管出席。值得关注的是,股权仅次于深铁的宝能系没有派人出席。在股东提问时,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对华润、恒大、姚振华及宝能都表示了感谢。

    在深铁入主万科后,有不少人质疑:万科是国企吗?对此,万科曾回应称,万科是混合所有制企业,以前是将来也是。

    在今天下午的股东提问环节,有股东也向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提问“万科是国企吗”,林茂德表示,支持万科混合所有制改革。

    对于深铁是不是万科的实控人的提问,万科董秘朱旭表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是深铁,但还没有实控人。

    那么,国企的定义是什么?根据相关文件,国企就是国有全资和控股企业,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50%。就万科目前的股权来看,它不属于国企。

    据最新消息,万科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宝能投了赞同票。现场,郁亮哽咽,对王石的知遇之恩表示感谢。这也意味着万科正式进入郁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