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穆迪点赞中国经济 穆迪公司“一降一升”引争议

    今日,穆迪点赞中国经济,还第一次对亚投行进行评级,而且结果为AAA级,展望评为稳定。据了解,AAA级为穆迪评级里的最高级。目前,世界银行(WorldBank)、亚洲开发银行(AsianDevelopmentBank)等均是AAA级。

    穆迪点赞中国经济
    穆迪点赞中国经济

    而早在5月24日,穆迪公司唱衰中国经济,下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1,展望则上调为“稳定”。对此,我国财政部回应称,穆迪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的困难,低估了改革的能力。

    随后,发改委也表示,我国总杠杆率水平居中而且正在趋向稳定,债务风险安全而且可以控制。

    新华社也刊文回击,穆迪下调中国主权评级存在三大误判,中国经济正在逐步改善,穆迪不懂中国国情。

    穆迪公司,是国际上知名的三大评级机构之一,对信用咨询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但其评级的方法、信誉有失公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认为,穆迪在美国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对美国的市场非常清楚了解,但对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属于门外汉,比不上国外的投行专业。他表示,中国要建立自己的信用评级机构,这样才不会受人牵制。

    据悉,我们国内也有评级机构,分别是大公国际、中诚信、联合、新世纪、东方金城、鹏元,但影响力还远不如国际评级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