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未来房价会跌吗?

    股城网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进行了解读。

    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北京上海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为零,北京二手房价环比下跌0.9%。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解读: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认为:

    一、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二、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三、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

    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相关新闻:

    朱云来:未来房价会调整到由刚需“兜里多少钱”决定

    6月18日,“第三届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山东召开。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在“金融回归实体经济”分论坛上谈了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货币、房地产等诸多问题。

    谈到所谓的脱实向虚或者脱虚返实,朱云来表示,经济问题的本质不是虚实的问题,本质问题是货币扩张过大,不断扩大投资范围,扩大货币供应,是由这些东西引起的。

    他指出,看看过去这些年发展的方式,除了印钱的幅度越来越大,其它的方式基本没有改变。他表示,这样的经济状况下,需要一个审慎的重新的审查和考虑,来调整经济的发展方式。

    他表示,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实业就是要应该赚钱。但为什么你认为好的某个领域的实业的利润这么低?这恰恰说明它实际是过剩的,肯定是因为过剩了,才会不赚钱。但他也指出金融很赚钱也不一定对,金融赚钱正因为印了这么多的钱,他们在分钱的过程中当然赚钱。

    在回答观众提问“房地产行业属不属于实体经济”问题时,朱云来承认,房地产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东西,“你说还有什么东西,能够比盖房子添砖加瓦更实的实体经济?你觉得它是实体经济。你别笑,太早了,这个房子都是拿钱堆出来的,一切都是跟钱相关的,你说它是虚的,是不是也跟这个都很相关的?就所谓的金融,哪个房地产商不要金融来支持?”

    他还提到房子为什么会这么贵?他指出,纯粹是因为金融,所谓的脱实向虚的虚,货币存量160万亿,因为这个数不断提升,所以房价一定会跟着涨,因为这叫资产价格通胀,因此这个房价,就越来越高。

    他指出,问题是这么高的房价,真正需要住房的大多数的人的收入,平均收入又这么低,30年结余才能够买得起一个房子。所以这显然是经济里面扭曲了。

    至于怎么看未来的房价?朱云来表示,短期的人看不清长期的结果,所以大家会有习惯性的预期,觉得房子总是在涨价的,因为你觉得房子在涨价,所以每个人以前都买房子,因为大家都去买房子,所以都去买,就强化了房子的自我预期。最终意识到,即便挺有钱买得起房子,你买了这个房子,其实将来卖不出去,因为你真正需要的大众,他的那个基础收入没到,他不可能买,他确实想买,但是不可能买,最终你时间长了发现,这个房子你买了也没有意义,最终还有很多的利息的消耗,维修的消耗,各种消耗,这样你资产持有不增值,最终可能就被迫放弃,把它卖掉,那时候价格会下来。

    会调整到多少?朱云来认为,“像刚才贾(康)先生说,不知道价格怎么调整,我说是的,那时候调整到绝大多数需要买房子的人兜里有多少钱,更高的我出不来,除非抢钱去。”(来源凤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