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啊!薯条危害堪比吸烟 吃多了癌症分分钟找上你

    大家平常都喜欢吃一些零食,薯条和薯片算是大家最常吃的零食了。但是,有研究表明,薯条危害堪比吸烟,平时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得癌症,真是太吓人!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薯条危害堪比吸烟
    薯条危害堪比吸烟

    有些零食大家都喜欢吃,比如薯片和薯条,但是吃多了对身体有害无益,希望大家学会克制,尤其是哺乳期的妈妈和怀孕妇女应当尽量少吃、甚至不吃薯片、法式炸薯条以及其它含有化学物质丙烯酰胺的食物。

    研究表明,薯片等油炸食品含有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丙烯酰胺(AA),这种化学物质有致癌风险,而儿童是最容易中招的人群,同时也是最喜欢吃薯片的人群。

    如果自己在家制作淀粉类的食物,温度最好不要超过120度。因为一旦超过120度,就会产生丙烯酰胺。这种毒性化学物同时也存在于香烟、咖啡和饼干中。而儿童吃进去的丙烯酰胺,55%来自烤土豆、炸丸子和薯条等。

    所以家长还是要控制孩子每周吃薯条的次数,家庭在炸薯条、烤面包时一定不要过度,颜色浅黄的时候就可以了。

    薯条危害堪比吸烟,任何油炸的零食吃多了都对身体不好,这些零食会导致人们的身体肥胖,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大家平常还是要多注意饮食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