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加入亚投行 亚投行成员国名单最新

    股城网注:据报道,香港加入亚投行,并首次以成员身分出席本周五至下周日的有关会议。据了解,截至目前亚投行成员达到77个。

    香港加入亚投行
    香港加入亚投行

    香港东网6月13日报道称,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于上月12日的会议上,通过香港认缴亚投行7651股股本,当中包括1530股实缴股本(相当于12亿港元,分5年缴付)和6121股待缴股本。政府今日公布,香港已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新成员。

    亚投行将在本周五至下周日(16日至18日),在韩国济州举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率领香港代表团,首次以成员身分出席有关会议。

    陈茂波表示,香港早日完成加入亚投行的程序,显示港府已做好准备支持亚投行的运作,而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成熟稳健和流动性充裕的金融市场,以及大量具国际经验的顶尖金融人才。

    陈茂波称,香港的优势可以协助亚投行筹集资金,为该行的不同基建项目融资,香港在设计、建造、营运和管理大型基建项目的经验及专长一直获得国际间认可,且香港的专业及金融服务业肯定可以为亚投行的成功运作作出贡献,而加入该行同时也可以为有关界别带来新机遇。

    【亚投行】

    亚投行成立于2016年1月份,当时共有57个创始成员国签署亚投行协议。5月13日,亚投行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包括智利、希腊在内,7个新成员获理事会批准得以加入亚投行。这是年内亚投行成员的第二次扩围,今年3月份加拿大、中国香港等13个新成员获批加入亚投行。至此,亚投行成员达到77个。

    新加入的七个成员,包括亚洲地区的巴林、塞浦路斯、萨摩亚;非亚洲地区的玻利维亚、智利、希腊、罗马尼亚。

    这些获批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完成其内部流程,股本金到位后,就正式变成亚投行成员。新获批成员的股份,将从亚投行此前未分配的股权池中进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