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行情:沪指涨0.32% 创业板跌0.28%

    【今日股市行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0.33点,涨0.32%。两市合计成交4265.00亿元。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红,家用电器领涨。有机构认为,市场受到四项催化因素的推动,正式进入加仓阶段。

    今日股市行情:沪指涨0.32%
    今日股市行情:沪指涨0.32%

    周四(6月8日)沪深两市双双惯性低开。开盘后,沪指一直围绕昨日收盘价格震荡,深成指相对强势,创业板指围绕1800点关口震荡,成交量相比昨日有所放大。午后,沪指走低,受保险板块拉升提振行情的影响,沪指翻红,创指反弹力度较弱,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0.33点,涨10.01点,涨幅0.32%;深证成指报10148.72点,涨38.84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报1794.75点,跌5.10点,跌幅0.28%。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88.94亿元,深市成交2476.0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65.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58.17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红。家用电器领涨,建筑材料、非银金融、食品饮料涨幅居前;机械设备领跌,采掘、国防军工、化工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粤港澳自贸区指数领涨,装饰园林、粤港澳大湾区、小程序指数涨幅居前;保底增持指数领跌,次新股、特高压、生物识别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8日,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500亿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900亿逆回购到期,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600亿元。

    国泰证券分析认为,市场受到四项催化因素的推动,正式进入加仓阶段。一是6月6日央行宣布开展MLF操作4980亿元,二是对于金融监管更加注重节奏与部门间协调预期升温,三是上市公司国电电力、中国神华停牌,重点领域央企重组加速预期升温,四是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倡议员工增持并兜底公告。整体来看,随着市场前期的调整,目前市场已处于底部区间,市场不确定性已有显著下降,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渐修复回升。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的持续调整已经告一段落。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随着减持新规及IPO发行节奏趋缓,市场逐步企稳。周三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成交量快速放大。今日大盘继续冲高,沪指站上3150点进入强势区域,并未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由此推测大盘中级反弹行情已经开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广州万隆表示,无量难以掀起风浪,在昨日急剧放量后,受存量博弈环境制约今日市场成交量恐有所不及,所以大盘午后进一步乘胜追击可能性不大,更有可能继续维持震荡分化走势。这样的分化行情其实也给了投资者审视手中个股强弱的机会,因为在昨日跟风反弹后,一旦量能不济弱势股今日势必会率先露出反抽无力的原形,这个时候也就要求投资者需及时去弱换强进行新一轮调仓。

    周四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截至财新发稿,日经指数报19909.26点,跌幅0.38%;韩国综合指数报2365.52,涨幅0.23%;香港恒生指数报26014.14点,涨幅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