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大选今日开始投票 英国大选对黄金的影响

    股城网注:英国大选今日开始投票。分析认为,若保守党以压倒性优势胜出,英镑资产将获提振。另有分析师表示,全球股市可能面临的最糟糕情况是工党赢得这一选举。

    英国大选
    英国大选

    北京时间8日下午,英国议会选举即将拉开帷幕。YouGov于7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可能无法获得过半数议席。

    此前,由于保守党民调支持率大幅领先主要反对党工党,舆论普遍认为,保守党是想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在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增加保守党在议会下院的议席,同时也避免2020年举行大选将可能受到“脱欧”谈判结果影响的危险。

    在8日亚洲交易时段,英镑对美元汇率基本持平。北京时间8时25分,这一汇率报1.2963美元,涨幅不到0.1%。而在7日的股市交易中,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6%。

    多伦多CMC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Cieszynski分析认为,全球股市可能面临的最糟糕情况是工党赢得这一选举。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富时100指数可能在全球一片跌势中成为亮点。这是因为英国基准股指往往受益于英镑汇率下跌,较弱的货币可能刺激跨国公司的外国利润。

    他认为,即使梅赢得胜利,也许投资者也无法指望股票涨势。Cieszynski认为,股票市场将基本保持稳定。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认为,若保守党以压倒性优势胜出,英镑资产将获提振,因为这意味着特雷莎·梅在“脱欧”谈判中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而该党若仅以微弱优势胜出,对英镑的提振可能非常有限。若工党意外胜选或形成“悬浮议会”,则将令“脱欧”谈判前景蒙上阴影,英镑将受到打压。

    他表示,无论哪种结果,对英国资产的影响应将十分短暂,市场会很快聚焦6月19日启动的“脱欧”谈判,目前市场并没有定价相关消息。

    高盛预测保守党不但将在大选中胜出,且会赢得88个席位优势。在大选后,特蕾莎梅将会利用大选中取得的席位优势来确保过渡协议达成,从而帮助英国顺利“硬脱欧”。与此同时,工党可能会经历一次分裂,工党的力量将会削弱。

    一言以蔽之,高盛的大选剧本就是梅姨大获全胜在前,工党日渐式微,英国硬脱欧在后。未来的五年,将是梅姨和保守党的天下。

    英国大选对黄金的影响

    保守党成功胜选,同时扩大了在下议院的席位。这种可能是特蕾莎梅所希望的,同时也是市场主流预期的结果。在这种情形下,英国的脱欧仍然存在不能达成谈判协议从而硬脱欧,或者脱欧延期的可能。但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相较之前会有所降低,由而对经济的冲击减小,脱欧不确定性缓和。利好英镑、欧元,利空黄金白银等避险类资产。

    保守党成功胜选,但是其在下议院的席位并没有显著提高。那么特蕾莎的情形和不提前大选没有太多变动。这种情况下,市场在利多利空情绪如上所述相互抵消的背景下,市场表现料将相对平静。在保守党继续组阁成功之后,英国大选对市场的影响也就会很快告一段落。

    黑天鹅事件,即反对党工党在大选中胜出。无论如何,对于英镑和英国股市而言,影响最偏向负面的选举结果就是最大反对党工党赢下大选。这种情况下,去年脱欧结果出炉的场面可能重演,英镑将开启另外一个15%的短线跌幅,跌至与欧元平价的水平,同时,黄金价格将有望继续受到提振而继续上涨,而全球股市也可能哀鸿遍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