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考生高考迟到称来年再战 迟到17分钟被拒入场

    这两天,是全国高考的日子,高考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可是改变命运的考试啊。很多考生都在为自己的未来血战到底。但是,6月7日上午,蚊子一考生高考迟到称来年再战,迟到17分钟被拒入场。真是粗心大意啊!高考竟然也能迟到。

    高考迟到
    高考迟到

    7日上午,高考语文科目考试开始后,一则“温州一考生因迟到两分钟入场被拒”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下午回应称,该考生迟到17分钟,按照规定,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网传视频中,在温州华侨中学考点,一名女生被工作人员拦在校门外,并对其解释:“这是国家的规定,不是我们能改变的。”随后,该女生对周围的人称,自己是“跑过来的”,“跑过来一看,还是迟到了2分钟。”周围有工作人员正对其劝慰,有家长也替她惋惜,“要是早来两分钟就好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考生家住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的,距离考点温州华侨中学20多公里,早上6点就出发参加考试,由于各种原因最后仍未准时到达。该考生对媒体表示,下午的考试她也不参加了,“来年再战”。

    7日下午,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经调查核实,今天上午9点17分,温州华侨中学考点,护士学校的一位考生迟到17分钟,按照考场规则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所以该考生被拒绝进入考场。

    该工作人员称,“教育部《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有明确规定,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虽然她参加的是单考单招,但考试的规定是一样的。”

    考生高考迟到称来年再战,这考生竟然会在高考的时候迟到,虽然是塞车,但是高考这么重要的事情应该提早做准备的啊!真是让人可惜,希望明年能够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