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啊!女子被宠物狗撕掉一半头皮 场面触目惊心

    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像宠物狗宠物猫,没事的时候可以逗宠物玩。但是,养宠物也是有风险的,除了传染一些疾病外,有时还会咬伤人类。近日,河北廊坊1女子被宠物狗撕掉一半头皮,场面很触目惊心,真是太可怕了。

    被宠物狗撕掉一半头皮
    被宠物狗撕掉一半头皮

    女子被宠物狗撕掉一半头皮,真是太恐怖了,虽然宠物狗平常很老实,但是有时发起疯来简直是看到什么就咬什么。每年都会发生很多狗伤人的事件,看来养狗也是有风险的。

    6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一位医生告诉记者,4日下午快4点时,救护车把一个被泡在血水中的人拉到了该院急诊外科,病人家属大声喊叫,"大夫,大夫,快救救我妈!"

    当值医生冲到担架床前发现,病人从头到脚全是血,头顶大块的头皮没有了,一部分头骨已经裸露在外,脖子、前胸、腰部到处是淤青和伤口,尤其是两只胳膊,从上臂到手背几乎没有一块好的皮肤,被咬的多个地方还在渗血。因大量失血,病人已经没了力气喊疼,只能听到虚弱的呻吟声。

    据病人家属向医生介绍,他们是河北廊坊人,被狗咬伤的是他母亲,今年63岁,咬他母亲的狗是自家饲养的大型烈性犬,而且他们已经养5年,一直由他妈喂养,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他母亲被咬伤后由于当地无法治疗,只好送到北京来抢救。

    随即,该院通知医护人员就位,同时开通6个手术室为杨大妈进行麻醉、毛发剔除、皮肤准备、配血、生命体征监测、静脉通路建立,进一步对每一个伤口清创、引流、缝合等各项工作。8个小时后,杨大妈的手术成功完成,被送至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接受抗感染、补充水电解质、输血、皮肤等治疗。

    目前,杨大妈术后恢复良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被转移至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女子被宠物狗撕掉一半头皮,看来养宠物也是要注意安全的。特别是到了春季,宠物发情的现象比较多,加之天气越来越热,宠物脾气会比较暴躁,一个不高兴,可能突然攻击人,而春夏季节人民穿衣短,皮肤裸露多,很容易被挠伤、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