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行情:沪指尾盘翻红上涨0.34%

    【今日股市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13点,涨0.34%。市场交投清淡热点萎靡。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仅公用事业下跌。此外,亚太股市多数下跌。

    今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

    周二上午受到量能不足的限制,市场陷入震荡态势,上证50拖累沪指,超跌股受到资金青睐。然而午后沪指在白酒、国防军工等板块的带动下,盘末翻红,最终收复31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3102.13点,涨0.34%,成交额1278亿。深成指报9915.92点,涨0.74%,成交额1700亿。创业板报1766.39点,涨0.29%,成交额470亿。市场交投清淡热点萎靡。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仅公用事业下跌。家用电器领涨,国防军工、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涨幅居前;建筑材料领跌,采掘、公共事业、商业贸易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粤港澳自贸区指数领涨,共享单车、区块链、小程序指数涨幅居前;雄安新区领跌,次新股、赛马、油气改革指数跌幅居前。

    周二亚太股市多数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日经指数报19979.90点,跌幅0.95%;韩国综合指数报2368.62,跌幅0.13%;香港恒生指数报25946.98点,涨幅0.32%。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随着减持新规及IPO发行节奏趋缓,市场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连续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走势分化,显示盘面仍然是存量博弈。量能不足仍将制约反弹高度。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风险已经有很大程度释放,短期市场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对中长期市场表现不必悲观。从风格来看,近期市场分化鲜明,大盘表现好于小盘。预计随着短期中小成长股与大盘蓝筹板块的估值水平快速收敛,中期市场风格有望由目前的“大胜小”逐步切换至“大小相持”甚至“小略胜大”格局,建议继续持有金融和大消费,低吸优质成长。

    海通证券认为,A股迎来中期行情准备期,再次开启多头思维。参考2010年、2012年、2013年、2016年的震荡市经验,一年一般会有两波机会——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年中出现波折。今年市场在1月下旬至4月初迎来一波上涨行情,4月后进入年中调整期,至今上证综指最大跌幅、个股最大跌幅中位数分别为8.5%、18.5%。从个股来看,跌幅已经较为可观,2010年、2012年、2013年、2016年震荡市回调阶段的个股最大跌幅中位数分别为29%、26%、21%、16%。此外,6月份之后利率将有所回落、企业盈利高增长态势有望确认、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突破可期,着眼未来一个季度,将是中期行情的准备期,市场将再次开启多头思维。配置方面,建议持有消费白马和金融,重视国企改革主题以及超跌的真成长个股。

    申万宏源认为,边际改善触发创业板市场超跌反弹,坚守景气和拐点方向。IPO缩量、减持新规对于创业板市场构成边际改善因素。此外,有关风格变化的量化指标也提示,目前创业板市场相对收益处于高性价比区域,因此,短期创业板市场的超跌反弹走势仍有延续空间。但我们依然强调,创业板行情系统性归来仍需耐心等待,短期创业板市场出现反转行情的概率不大。另外,超跌的军工板块现阶段相对创业板指可能是高beta资产。底仓配置建议坚守景气和拐点方向,继续推荐国际工程承包板块、超跌的股份制银行股,以及火电、环保、新能源汽车上游、电子和航空板块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