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易买得退出中国 目前仅有6家门店在运营

    股城网注:韩国易买得退出中国,公司副会长郑溶镇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了解,易买得最早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从2011年开始,由于经营状况不佳,易买得开始对在华业务进行结构整顿。

    韩国易买得退出中国
    韩国易买得退出中国

    韩国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31日表示,集团旗下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这是自易买得超市传出将关闭在华业务以来,集团高层首次出面证实。据悉,易买得超市1997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有20年的在华经营历史。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31日报道,当天新世界就业博览会在京畿道高阳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后,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与记者会面时表示,“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报道援引业界人士消息称,易买得退出中国市场后,会以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为中心继续开展海外业务。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易买得最早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易买得”超市。不过从2011年开始,由于经营状况不佳,易买得开始对在华业务进行结构整顿。上海老西门店的租赁合同原定于本月末到期,至今也未续约。目前运营中的6家门店也计划年内全部关闭。

    据韩联社早前报道,有分析认为,没能把店铺和品牌本地化是易买得退出中国的主要原因。而韩国部署“萨德”以后,中韩关系持续紧张,这使易买得不再指望能经受更多挫折。

    相关新闻:

    韩媒:不堪巨额亏损乐天玛特或出售数十家在华店铺

    韩国《亚洲经济》5月30日援引业界知情人士的话称,乐天玛特或抛售中国当地部分店铺。报道称,整体业绩低迷加之“萨德”所带来的重创,在华乐天玛特比起维持现有规模,适当进行“瘦身”也许更为现实。

    韩国业界29日有消息称,乐天玛特方面计划抛售长期亏损的20-30家店铺,目前正与中国当地企业协商。

    但乐天玛特相关人士否认了上述说法表示:“目前没有对抛售等事宜进行商讨,为提高中国事业经营效率,每年都在推进结构调整。”

    据报道,在华乐天玛特中的90%(74家)至今依然处于停业状态,其余13家店铺自主停业、另有12家店铺虽然正常营业,但几乎无人问津,与“开门停业”无异。

    据了解,抛售对象为上海等地区常年亏损的“C级”店铺,2008年6月乐天玛特进军中国市场以后,在华事业一直呈赤字。2013年亏损830亿韩元,2014年增加至1410亿韩元,2015年再次增至1480亿韩元,去年亏损规模也在1240亿韩元左右。

    今年3月初开始部分店铺停业,因此所受损失将直接反映在第2季度的业绩上。今年首季度乐天玛特销售额(包括超市在内的112家店铺)同比减少32.6%,为2260亿韩元。

    针对乐天在华经营问题,中国外交部曾表示,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尊重和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