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股市预测 历史数据告诉你端午节后大盘怎么走

    【下周股市预测】端午节后A股怎么走?根据历年端午节后大盘指数的表现,9年以来,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6次下跌,3次上涨;中小板5次下跌,4次上涨。

    下周股市预测
    下周股市预测

    25日,大盘上演过山车走势,午后绝地反击,沪指放量大涨1.43%。节后市场将何去何从,证券时报就此梳理了历年端午节后大盘指数的表现。

    自从2008年端午节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以来,9年以来,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6次下跌,3次上涨;中小板5次下跌,4次上涨。从后5个交易日成交情况来看,沪指8次下跌,仅1次上涨,中小板指7次下跌,2次上涨。

    端午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及策略

    大势猜想:大盘尚未确认构筑W底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经过25日的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拉升,沪指大盘收出放量长阳并且收复4条均线,人们对政策底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但是从26日的表现来看,大盘W底的构筑与否有待商榷。首先便是26日早上沪指再次低开,反映市场的犹豫情绪,其次就是26日的量能并没有有效放大,市场参与度不高,最后就是中小创的表现并不十分理想。

    应对策略:大盘构筑的形态十分好看,但是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并不能确认,在大盘量能没有跟上的时候,最好还是持一个中性态度,轻仓参与股市宁愿错过也不做错,顺应趋势而为而不去当冲锋陷阵者。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还没有大举入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沪指大盘因为25日的金融地产股的拉升,收出放量长阳,但是26日量能却是再次萎缩,主力资金大幅流入的迹象并不明显,这也反应大家对国家队所发信号的一种怀疑,毕竟之前上过当不会轻易相信,指数明显受到操纵,中小创的飘绿就是最好的说明。

    应对策略:健康的走法形态是量增价升步入上升通道,但是大盘即使是在25日表现良好的情况之下,26日量能也没有跟上,大家都十分害怕抄底失败,所以投资也应该抱有一个比较谨慎的态度,暂且轻仓入市,等待量能放大之后再行增加仓位。

    热点猜想:新股和次新股板块有望成为持续性热点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26日大盘领涨板块比较杂乱,大部分是之前频繁露脸的板块,比如氟化工、水利、地下管网、雄安之类的,这些板块要么已经过时,要么就是板块个股较少,都没有较好的持续性,这充分暴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大盘十分缺乏热点,往往在这样的时候,资金无处可去,最终都是回归到新股和次新股板块,这个板块有新鲜血液,而且对应公司品质和业绩较好,通过它带动大盘的局面调整,最后轮动到其它板块。

    应对策略:目前大盘十分缺乏热点,25日的信号释放又回暖了市场人气,人们十分期待大盘筑底走上上升通道,但是又苦于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带领,这个时候次新股变成了最好的试金石,如果大盘想要走好,先从次新板块的带头开始,所以投资者可以适当介入低价次新股。(综合自证券时报网、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