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房价最新消息:房价或降16% 成交量下跌10%

    【深圳房价最新消息】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认为,楼市调整期底部尚未出现,未来市场仍将持续性下探。深圳2017年房价将下降16%,成交量下跌10%。

    深圳房价最新消息
    深圳房价最新消息

    自去年第四季度实行“史上最严”调控后,深圳楼市急剧降温,量价齐跌。近期楼市成交量出现反弹迹象,市场上亦出现“楼市反弹”的担忧。

    对此,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认为,楼市调整期底部尚未出现,未来市场仍将持续性下探。预计深圳2017年房价将下降16%,成交量下跌10%。

    而临深片区因整体政策以去杠杆为主要原因,一手楼价格将下调8%。

    据上述机构检测,截至4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已是连续7个月呈现环比微跌态势,4月环比下跌0.2%,同比则上涨9.5%,达到54619元/平方米。

    从成交量来看,4月一二手住宅环比上升明显,同比则呈下降趋势。其中一手住宅、二手住宅分别成交1977套、6301套,环比上涨146.2%、30.2%,同比下跌15.5%、26%。

    深房中协发展研究总监徐枫表示,尽管前段时间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了短促走高态势,但这是相对的。楼市严控仍是主基调,楼市调控手段呈多样化,因此并不能认定楼市开始出现真正的反弹,量价齐跌仍是主基调。

    从投资客转战的临深楼市来看,目前东莞、珠海限购限售等完备的政策已然将投资客全面围堵,中山也将除限售外的其他调控政策全数抛出,只有惠州尚无限购。

    基于政策整体以去杠杆为主,房贷政策缩紧,以及下半年供应量的上升致使竞争加剧,上述人士预测,临深片区的一手楼价格也将下调8%。

    目前,购房资金已遭全面围堵,而商务公寓或成投资客的突破口。

    深房中协表示,一旦深圳外围市场全面收紧,外溢的购房者将会出现回流,而深圳目前商务公寓不限购、不限贷的特点,将受到回流购房者的持续青睐。

    据上述机构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信息,深圳一手商务公寓成交量由3月的509套上升至4月的706套,环比增幅达38.7%。

    深房中协发展研究部分析师华洪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深圳出台商务公寓调控政策的动力不强。因商务公寓目前的成交量在市场中的占比并不大,而成交价也未出现暴涨,其更是住宅市场的重要补充,能解决一部分住房需求。

    从供应量来看,深圳市场的商务公寓呈连年走高趋势。深房中协预计2017年供应楼盘将达到63个。因此,华洪预测,未来深圳商务公寓的成交量将明显上升,但由于其相较于住宅在配套等方面具有劣势,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概率并不大。

    相关新闻:

    36城限售

    当前,一线与热点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已全面进入“限时代”。

    “限售就是楼市的去杠杆政策,使得购房者必须要以自用为目的配置资金。这样,按照3-5年的交易周期看,已经不太可能吸引高杠杆的高成本资金进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限售未来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提供给记者的调查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2个月内,全国已有90个一二三四线市、县、区实施了新一轮地方楼市调控。而今,各类“限制”多达15种:限购(一二手住宅、商住、公寓、平房、产权酒店)、限贷、限房价、限地价、限签、限售、限转售、限楼盘销售套数、限面积、限精装、限户型、限购买对象、限外资、限摇号、限自持等。

    据谢逸枫统计,截至2017年5月25日,全国已经有36地进入“限转售模式”。

    据张大伟介绍,本轮市场调控政策全面升级,从调控政策内容看,4月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70余次调控政策,其中北京、保定、成都等城市均发布了多次政策。“相比往年调控,本次调控最明显的是增加了限售+限商,如北京、上海全面实行了限商,其他二三线城市限售的范围越来越大。”张大伟说。

    在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后,长沙、无锡、嘉兴、保定等地连发楼市调控新政,且均采取了“限售”措施。

    至于限售的影响,张大伟称,从政策上看,基本都是取得不动产证后几年不得销售,再加上2年的限售时间,新买的房子至少4-5年才可以出售。“这种限售明显打击了投机和投资需求,切断了短期获利的可能性。”张大伟说,这对于加杠杆的投资者来说,风险越来越大。

    记者梳理发现,本轮楼市调控开始全面封堵了城市圈,比如北京及雄安新区周围全面限购,再有就是珠三角、长三角。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长三角、珠三角的周围区域,因为价格绝对值较低导致投资需求旺盛,房价上涨了一倍多。

    “从政策预期看,本轮房价调控全面再升级,遇涨即调。而且与往年调控不一样的是,本轮以北京为代表的城市调控力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可以说全方面封堵了任何炒房的可能性。”张大伟分析,出现大量炒房客是这些区域限购的主要原因。(来源华夏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