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逆回购最新消息:下周将有3300亿逆回购到期

    【央行逆回购最新消息】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分析认为,流动性整体来看风险不大。另据上证报报道,央行已经关注到市场对6月份资金面的预期,并拟作相关安排,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

    央行逆回购
    央行逆回购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央票和MLF到期。

    本周公开市场有4100亿逆回购到期,通过逆回购实现净回笼资金300亿。

    近期央行逆回购操作总量基本能够满足需求,虽然月底前流动性可能会面临一定压力,但整体来看风险不大。交易员表示,资金稍松央行公开市场又开始净回笼,且5月底还要提防去年税款汇算清缴对流动性的冲击;流动性短期稍微松口气,后期还是要谨慎。

    而据上证报报道,央行已经关注到市场对6月份资金面的预期,并拟作相关安排,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

    5月26日,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的相关报道里透露了上述信息。该报道称,5月25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座谈会上,央行表示已关注到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存在担忧情绪,考虑到6月份影响流动性的因素较多,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操作,并择机启动28天逆回购操作,搭配好跨季资金供给,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稳定市场预期。

    而该报道也被市场看作是央行对流动性预期管理的举措。此前,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里提到,下一阶段要适应货币供应方式变化和金融创新发展,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变化对流动性的可能冲击,更准确地监测和把握全社会的实际融资状况,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合理安排相关工具搭配和操作节奏,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与此同时,央行官方微博昨日晚间表示,当前银行体系美元流动性正常,人民银行没有采取任何要求商业银行上存美元的措施。

    此前有媒体传言,央行26日上午通知各大行在满足流动性的前提下,美元全部上存央行。央行指出,此消息不属实,央行对相关媒体捏造、发布和传播不实新闻的行为表示谴责,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综合自大众证券报、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