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购房压力出炉:北京51.2年 上海48.5年

    股城网注:全国购房压力出炉。从压力图来看,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购房压力最大。其中,北京需要51.2年,上海需要48.5年,广州需要30.6年。此外,南京的购房压力也较大,需要34.6年。

    全国购房压力出炉
    全国购房压力出炉

    近年来,房子日益成为大家口中热议话题,在全国范围内各城市买房的压力如何?近日,相关机构出炉了全国省会城市买房压力图。从压力图来看,长春市位于东三省购房压力最小的城市。

    从图中可以看到,颜色越深的代表购房压力越大。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购房压力最大。

    相关机构接假设在全国各省会级城市购置一套80平的公寓,以各地居民平均年收入为准,看看在各省会城市需要多少年?

    从数据图中可以看出,北京、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买房压力也高居第一、第二。分别需要51.2年和48.5年。广州需要30.6年。

    再来看华东地区,南京的购房压力较大,需要34.6年。杭州和济南分布需要26.2年和20.5年。

    华北地区,天津市压力最大,需要35.8年,石家庄需要21.4年。太原及呼和浩特分别需要13.1年和9.1年。

    中部地区,郑州、武汉、合肥、南昌购房压力相近,基本在20年左右,长沙较少,需要13年。

    西部地区,相对来说购房压力不是很大,南宁由于收入水平较低,购房压力更大一些,其他城市基本都在12年左右。

    东北地区,购房压力相对均衡,哈尔滨为12.8年,沈阳为12.2年,长春为东三省购房压力最下城市为11.1年。

    相关新闻:

    专家支招:年轻人买房,投资or丈母娘刚需?

    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7)》5月24日正式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在全国家庭的人均财富中,房产净值占比为65.99%,同时,2016年全国居民的房产净值增长幅度达17.95%,房产净值的增长额占到家庭人均财富增长额的68.24%,城镇居民房产净值的增长在家庭人均财富增长中的比重更大,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房产净值的增长额分别占到了家庭人均财富增长额的75.62%和41.48%。此外,与人均原值相比,房产升值幅度达61%。

    目前,纵观中国年轻人买房的社会现象,到底是投资or丈母娘刚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认为,讲到丈母娘刚需,你就必须面对中国的现在婚姻市场的一个问题,因为我们性别比是比较失衡的,这样就造成婚姻市场上女性少于男性这样一个基本情况,就变成什么呢?现在整个婚姻市场女性是稀缺品,从竞争的角度,匹配的角度来说男性是不利的,这种情况下女性就要提出对男性更高的要求,除了这种个人的相貌,健康,职业,这方面要求以外,然后就提出要有住房这样一个要求,实际上这是一个额外的要求,它是和婚姻市场,性别失衡是有关系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经济学院教授王亚柯表示,我想这个现象跟中国传统的观念是比较相关,年轻的子女一旦成立新的家庭要结婚的话,都还是需要有一套房子的,现在房价上涨也更加促进了大家要赶快进行投资,赶快进行消费,因此我觉得这样一个传统的观念在里面也促成我们现在为什么人均家庭住房数量这么高。(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