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沪指涨1.43% 金融股走势抢眼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43%,报3107.83点;创业板指上涨0.08%,报1777.69点。盘面上,金融股走势抢眼。不过,市场人士认为端午节前的短期走势仍不会太乐观。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周四,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早盘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券商、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全线爆发,带动沪指站上3100点关口。全天沪强深弱。

    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1.43%,报3107.83点,成交2019亿元;深成指上涨0.83%,报9893.78点,成交2268亿元;创业板指上涨0.08%,报1777.69点,成交631亿元。

    盘面上,金融股走势抢眼,浦发银行、国元证券涨停,第一创业、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吴江银行、南京银行、张家港行、中国平安等纷纷走强;地产股崛起,万通地产、南国置业、新城控股、粤宏远A涨停,万科A涨近7%。此外、煤炭、旅游、工程建筑、高速公路、石油石化、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

    最近两个交易日,两市出现反弹现象。不过,市场人士对于端午节前的短期走势仍不会太乐观。大部分人士认为,总体来看,A股市场此前加速下跌之后空头暂歇,不过底部构筑期的行情本来就是涨涨跌跌,短线操作不太擅长的投资者不宜急于介入,需要等待更多的中长期底部信号出现。

    机构人士则认为,目前市场之所以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一方面白马股已经不再便宜,追涨风险逐渐加大,而另一方面部分无业绩支撑的概念股则面临监管压力,敢涉足个股雷区的资金日趋减少,这样市场上具备赚钱效应的个股越来越少,再加上场外资金没有进场冲动,因此市场总体无法扩大量能。

    对于A股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大部分机构均认同,但是同时也认为,市场即便已经处于底部区域,那么可能是处于底部“双底形态”的“左侧”,而还有一个“右侧”在等待着。此时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而不是急于介入抄底。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指出,短期市场可能出现反弹,但并非是触底之后的反转,而是下跌趋势中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交易窗口,看着热闹赚钱难。一旦风险偏好的推动力减弱,反弹也将难以持续。

    荀玉根认为,目前金融股是最低估、低配的板块,容易出现预期差。基金重仓股中金融占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其中银行5.2%(剔除5只国家队基金为4.4%)、非银2.2%,大幅低配。两者的估值百分位也处于历史的较低位置,目前银行、非银金融PE处在05年以来41%、40%分位,PB处在05年以来7%、14%分位。金融股低估低配本质上原因是对宏观经济企稳没信心,下半年只要经济增长平稳,就会修复对金融股的预期,而且金融监管加强最终利于大银行。

    安信证券陈果认为因为PPI下行、利率上升以及金融去杠杆政策持续推进。结构性机会也相对有限。不过“中国版漂亮50”很可能没有如想象得那么脆弱,不是相对收益投资者被迫抱团取暖,而是受到了绝对收益者认可。不宜轻言抱团瓦解。但也建议等待其他估值与增长更匹配的选择出现

    中金公司建议关注四类标的:1)3亿“新市民”的受益标的:随着2014年城镇化改革产生效果,一些国产品牌或受益于3、4、5线城市城镇化;2)具有强劲盈利增长支撑的优质股,例如信息技术、医疗、航空以及家电等;3)低估值,例如金融股;4)高股息,例如火电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