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走路下半身突然爆炸 原因竟是这个常见的东西

    现在人们的生活基本都离不开手机了,每天要拿着手机七八个小时,由于电量不够用,导致很多人出门都会为手机带个充电宝。不过,近日余杭人一小伙走路下半身突然爆炸,而罪魁祸首竟是身上带的充电宝,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小伙走路下半身突然爆炸
    小伙走路下半身突然爆炸

    5月10日傍晚,余杭人小张结束一天工作,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经过连续的工作协调,手机的电量已经亮起了红灯。做事很靠谱的他,随身带了充电宝,立刻给手机进行充电。

    为了工作联系方便,小张把充电宝连着手机,放在裤兜里。但没想到,充电宝越来越烫。突然间“嘣”的一声,火光从小张的裤兜里窜了出来!这突如其来的火把小张吓呆了,赶紧右手去扑火,结果手也被烧到了。

    “我当时被吓坏了,都没感觉到疼,幸好路人帮我及时扑灭了身上的火,还帮我叫了120急救车。”随后,小张被120急救车送到江干区人民医院。

    “小张被送到医院的时候,真是触目惊心。四肢8%的皮肤面积被烧伤,放充电宝的右侧下肢,为III度烧烫伤。”程翔主任说。

    5月17日上午,小张进行了第一次烧伤创面清(扩)创及异种皮覆盖移植手术,下周还将进行第二次植皮手术。

    但是由于局部创面达Ⅲ度,后期会出现瘢痕增生情况,除了皮肤外观,也会引起右下肢功能障碍等后遗症。

    所以创面修复后,患者还需长期瘢痕防治及功能锻炼,才能顺利回归正常工作和生活。

    小伙走路下半身突然爆炸。虽然充电宝确实很好用,但是其安全问题也是我们要考虑的。

    所以,随着一只手机走天下时代的到来,大家也要知道充电宝虽好用却有着“爆性子”,以后要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时也要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