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收复3100点 短期市场很可能迎来一波反弹

    【今日股市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沪指收复3100点,报3112.96点,涨0.74%。板块方面,雄安新区、OLED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对于后市,有机构认为,短期市场很可能迎来一波反弹。

    沪指收复3100点
    沪指收复3100点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此前强势的银行股表现疲弱,此后“一带一路”板块快速下探,带动沪指最新触及3060点。上午10点之后,环保、苹果概念、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活跃,带动沪指跌幅收窄。总体而言,盘中题材股逐渐增多,涨幅超1%的题材板块多达10个,而创业板先抑后扬,显示出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2.96点,涨幅0.74%,深成指报10046.66点,涨幅2.04%,创业板报1814.94点,涨幅2.0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33亿元,深市成交2674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607亿元。

    板块方面,雄安新区、OLED概念、高送转、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上证50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

    消息面上,今日重要财经资讯有:MSCI中国A股指数大调整:新增39只股;社保基金突破两万亿划国资充实社保路线图正成型;项俊波被查月余保险牌照审批监管相比去年更严格;逾80家公司今年终止重组终止重组原因五花八门;市场警惕次新股减持限售股解禁或是跌停“杀手”;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减持股票套现11.21亿元;红蜻蜓破发拉响警报次新股调整或是结构性下移;央行今日开展1900亿元逆回购净投放1700亿;政策频出严惩违规一行三会密织金融安全网。

    机构看市

    安信证券:近期央行不仅重启了逆回购,更是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开始向市场投放资金。结合基本面的其他信息,金融监管对流动性影响基本告一段落,短期市场很可能迎来一波反弹。

    巨丰投顾: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周一大盘无量反弹,在雄安新区和网络安全以及房地产拉抬下,逼近3100点整数关,但保险股退潮,使得难以形成突破。周二雄安概念继续大幅拉升,大盘探底回升,收复3100点,个股普涨,做多信心有所恢复。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底部绩优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申万宏源:上周末央行进行MLF操作,银监会重点工作通气会也强调监管政策会把握力度和节奏,这对于前期市场的过度悲观预期具有修复作用,市场可能逐渐回归正轨。

    中信证券:短期市场反弹渐进,但是中期利率中枢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反弹也将只是弱市下的反弹,其更重要的意义是提供了宝贵的调仓窗口,建议“看短做长”。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虽然短期压力暂缓,但二季度金融监管仍将持续推进。6月美联储加息概率提升也对利率形成外部制约,因此尽管短期市场出现反弹,但这仅是下跌趋势中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交易窗口,二季度仍以防御为主。